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诗三首》模拟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3   

  学科:语文(北京实验版) 年级:四年级 编稿老师:杨雪 期数:4529

    一. 从本课生字词中自选8个,写在下面。

  二. 多音字组词:

   

  三. 选词填空:

  不然 突然 仍然

  1. 千万不要到水草丛生的自然水域去游泳,( )要发生危险的。

  2. 苹果转了一个圈,最后又回到我手里,( )没有人吃一口。

  3. 海力布到深山去打猎,( )听见天空里有喊救命的声音。

  四. 搭配词语,把不正确的改正。

  衣服大方( )抓住特别( )

  细心帮助( )爱护祖国( )

  态度晴朗( )掌声强烈( )

  反映情景( )执行纪律( )

  五.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小水珠

  △小水珠跟伙伴们在海洋里唱歌、跳舞。

  △有一天,小水珠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怎样才能到别的地方去玩玩呢?”这话正好给太阳公公听见了,他说:“孩子,我来帮助你。”说完,太阳公公对着海洋放射出万道金光。

  小水珠觉得自己的身子越来越轻了,慢慢地往上升,越升越高,最后升到天空。没想到,天上也有许多伙伴,他立刻跑过去,拉着他们的手在空中飘啊飘。他们飘过高山、田野和大河……这时,小水珠想妈妈了。

  忽然,一阵大风吹来,真冷啊!小水珠和伙伴们紧紧地挤在一起。他觉得自己的身子越来越重了。“哗”的一声,他和伙伴们一起掉了下来。

  △啊!小水珠又回到了海洋妈妈的怀抱。

  1. 默读短文,按要求做。

  (1)文中用“△”分了三大段,想一想这样分段可以不可以,为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文中有读不懂的内容,请你用“________”画出来。你准备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你都懂,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什么问题?

  2. 认真阅读第3自然段,用横线画出两个表示小水珠动作的词语。

  3. 小水珠又回到海洋妈妈的怀抱时,跟妈妈说了些什么话,请你根据自己的想像写一写。

  4. 你喜欢文中的哪些句子,挑一句话抄在下面的横线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