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课外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44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伦伦的课外学习班我现在要是报出项目看到的人肯定会说,太夸张了,这么多班?孩子累不累?要说不累那是谎话,干什么不累,整天躺着还觉得很累呢!

  伦伦5岁半之前我什么培训班都没有报名,(除了在幼儿园报过美术班,那是因为怕老师不高兴,影响老师创收,所以报过一个美术班,而且还是儿子自己举手报名的,当老妈的就只能乖乖交银子了)

  大约在5岁的时候我开始让他用笔写名字,写数字为了上小学做些准备工作。因为我数学不好怕我这份基因遗传给孩子,所以在伦伦5岁半的时候给他报了珠心算的班,主要是想多练习手眼脑的配合能力。一期还没有学完,就赶上“非典”这一典上课就给点停了。等到恢复上课时儿子就会10以内的加法了。人好像有种惯性,做了的事情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就会一直做下去,伦伦的珠心算课也是这样,孩子还是比较喜欢上的,所以我也就这样坚持下来了。一直到现在,都在按部就班一级一级往上学,现在这个阶段应该叫奥数了。对于奥数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我不会让儿子死扣难题偏题,只是让他开拓一下思路,知道数学题还有这么多方法,这么多类型。如果儿子哪天对我说:“妈妈,我不想学奥数了”,那么我会停下来的,因为他妈妈就不喜欢数学,知道不喜欢是什么滋味。

  先列一下伦伦现在的培训班。钢琴·奥数·美术·大自然。

  钢琴课是因为家里本来就有钢琴所以才让孩子学习的,我的目的很简单通过练习钢琴让孩子的手·眼·脑充分的协调起来。孩子在小的时候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玩,那好,我就带着你玩,引导着你玩。钢琴也如是。孩子的曲子每次我都跟着弹,他一遍,我一遍,要么四手联弹。从我的观察我儿子根本没有弹钢琴的慧根,所以我也没有过多的要求,不参加考级。每天只练习30分钟。晚上8点练琴8点30分下课。这样一来没有什么负担30分钟全当课间休息。有时候我也在想每次80元的学费让儿子这样的学法值不值?但一想,自己的经济能力还可以承受这笔开支,那么就这么练吧。总比天天忙着玩游戏好些吧,习惯成自然,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天天练琴对孩子毅力也是一个锻炼。看到好多孩子最后坚持不下去了,其实是家长坚持不下去了,我不知我能坚持到那一天,但目前在孩子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练琴应该不成问题,最起码让孩子老了以后还多个爱好呢!

  美术班是伦伦自己要求报名的,从幼儿园起,自己就张罗报名美术班,后来幼儿园毕业后就没有再接着学习,因为没有发现儿子有美术方面的慧根所以也就也没有特意培养,但儿子自己总是想学美术,所以终于在2年级时给他报了美术班。

  大自然课,纯属偶然。本来带伦伦视听其他课,但发觉这个培训中心的大自然科学试验课很有趣,视听了一次,伦伦喜欢的不得了,要求我给他报名。每次上课去都是欢天喜地的。有一次伦伦发烧了,对妈妈说:“我别的课都可以不去,到上大自然的时间要送我去。”可见孩子的喜欢程度。

  这样一来,伦伦的时间真的很紧。周五晚上6点-7点上钢琴课。周六早晨9点-10点30分奥数课,下午1点30分-4点30分上美术课,晚上6点-7点20上大自然。(好在,美术和大自然课都是玩的课,很轻松的上)

  我把星期日空了出来,留给孩子一天自由时间。我给伦伦报班的原则是孩子要喜欢。

  学习的同时,孩子的体育锻炼也很重要,现在每个星期我要带他去游泳1次。原来让他学过滑轮,但发现他兴趣不是太高也就学会为止。游泳现在我希望我们每个星期都能坚持下去。(据说游泳能让男孩子体形好看些)

  父母最了解自己的孩子,伦伦不是那种很聪慧的孩子,他的父母也不是那种心气很高的人,所以我对孩子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只想给他培养出一个好习惯,让他以后能以轻松的心态对待生活。仅此而已。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