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妙手小小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58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我这个人天生不爱做饭,可以说没有慧根。结婚前吃娘家的,结婚后吃婆家的。宁可洗碗收拾房间也不愿意做饭,属于没有创造性的那一类人群。可自从孩子上学,必须自己开火过日子,孩子他爹每晚七八点钟才回家,我只得硬着头皮演奏起锅碗瓢盆交响曲。

  伦伦刚上一年级时,对他是个新环境,对我也是大考验。三十三年都没有做过几顿正经饭的我,刚一上岗,简直是手忙脚乱,盆朝天,碗朝地。孩子奶奶把小家伙养成了个小叼嘴,吃饭必须天天换样,还要顿顿有肉,外加还要有汤。原来吃现成的时候不觉得,现在自己亲自操刀,哎呀,这叫一个麻烦。上班空闲时便上网查阅有关菜谱资料,看来看去都觉得很繁琐,不实用。于是又不耻下问,了解一下同事们是如何吃喝的。虽然技术水平有限,但学习态度还是一流的。

  一来二去,天长日久,我也摸索出了经验。手虽然忙,脚却不乱了。伦伦没有上学之前就愿意看有关做饭的节目,好像记得原来有个节目叫八方食圣的,儿子及其爱看。上学后没有机会看这一类节目了,但对做饭还是很钟情的。刚开始我自己都手忙脚乱他再进厨房整个一个雪上加霜,所以我义正严词的维护自己的领地,非请莫入。慢慢的我步入正轨了再有主动帮忙的,我举手欢迎。刚开始擦桌子,择简单的菜,慢慢的我教他用刀,切豆腐,切黄瓜、西红柿、打鸡蛋。说实话让孩子用刀我有些紧张,但把注意事项告诉儿子他还是很小心的,教他炒鸡蛋时,我比他还累,但一想,什么都是锻炼,告诉他安全第一;看着儿子站在板凳上,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扶着锅伴儿使劲的绞鸡蛋的样子很可爱,儿子边干边说:“妈,做饭也真不容易呀!”“那当然,什么都需要多练习。”

  其实儿子现在掺和做饭主要还是打下手,玩票的形式居多。什么盛个米饭,刷个碗,简单的切些菜,帮忙搅拌一下菜而已。从刚开始的无意识到后来我有意识让他随我做饭,一是他很感兴趣,二是我愿意让他多锻炼锻炼,全面发展,以后他的理想要是当个大厨,我也不会反对。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一个赛一个的娇气,我不愿意我的孩子是个生活能力很弱的人。别像他老妈。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