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蚯蚓太妃糖(组图)

蔗糖温水白醋糖浆
黄油
鸡蛋挂面
材料加入锅内煮
加入鸡蛋
揉成小团
用玻璃纸包好
完成品

  珠珠:看到下面这个标题,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大叫“恶心”,赶紧翻到下一页?满心好奇,决定看个仔细?恭喜选择后者的同学,你被封为有创造力的人,同时荣获“勇敢者”称号!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老大总喜欢“忆苦思甜”,说她上小学时如何在放学后去地里挖蚯蚓,喂家养的鸭子,等鸭子长大后卖钱交学费的故事(好像蛮老套的嘛)。为了向她证明我的创造力,我苦思冥想设计出这份“蚯蚓”美食。(注意了,这里的“蚯蚓”可是加了引号哦!)你还别说,虽然模样有点那个,在编辑部可是遭到哄抢呢!

  器皿:厚底的不沾锅、小的锡纸盘、玻璃纸,锡纸或防沾纸

  原料:50克淡黄油、100克鸡蛋挂面

  调味料:225克粒状蔗糖、15ml温水、15ml白醋、30ml糖浆

  步骤:

  1.将黄油放入锅中,在小火上融化后,放入蔗糖拌匀;加入水、白醋、糖浆,继续在文火上加热,直至砂糖融化。注意:千万别将锅里的混合物煮开、煮沸;

  2.将鸡蛋挂面在锅里煮至半熟后,加入到步骤1里的混合物中;

  3.现在将火调旺,煮到水和醋基本蒸发(大约8分钟);然后用小火继续煮,中间要不停地用筷子搅拌,防止粘连;

  4.等水分完全蒸发,面条微微变黄时,将面条捞出,倒入锡纸盘,晾到手指可以触摸的温度。在手指上抹些黄油;用叉子叉出几根面条,用手指团成一小团;

  5.用玻璃纸、细致或其他防止粘连的纸分别包好。

  食神提示:

  有不喜欢黄油口味的吗?只要把原料里的黄油和红糖换成色拉油和白砂糖就可以了,而且还别具风味呢!

  可以请妈妈帮忙,用手擀面来代替鸡蛋挂面,这样制作出来的“蚯蚓”可就更逼真哦!

  珠珠:春天出行的时候,从口袋中掏出你的“蚯蚓太妃”美食和小伙伴们分享吧!别忘了告诉他们,要想出落成“天鹅王子”或“天鹅公主”,“蚯蚓”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