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考试变游戏爸妈当参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56   

  小学生考试不再是死板的书面考,而是用各种游戏来替代。日前,园南小学在二年级小朋友中试点,孩子考试时和爸爸妈妈一起热热闹闹玩游戏。

  记者在考场发现,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考场,考阅读、拼音、思维、英语、艺术等科目,题目的难度自己选,没有书面的考题,完成后老师在考评表上贴一个五角星,遇到不懂的地方还可以直接向他们求助。

  语文的考核内容由“掷骰子”决定,该校二年级小学生雯雯掷了个“5”点,被要求读一篇名为《戏水》的文章,并回答几个小问题。“今天,爸爸带我到海滨去游泳……”雯雯在一边准备着“考试”,念到一半,她被“漂浮”这个词难住了,转过头向妈妈“求救”,妈妈将正确的读音标注在一边。

  数学考核则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一个小游戏,游戏分成“一星”、“二星”、“三星”三个等第,雯雯选了游戏二,将所给的不同数字进行运算,得出要求的结果,和妈妈比一比谁最快。“2乘5是10”、“3乘4再加上5就是17”,雯雯流利地报出结果,而一边的妈妈却处于下风。

  园南小学的林老师告诉记者,这样新颖的考试形式减轻了学生的压力,还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学到了什么,对学校的教育提出建议,同时增加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并表示以后将会把类似的经验在全校范围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