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海的女儿(3)

  水手们在甲板上欢快地跳着舞。当王子从船舱中走出来的时候,上百发的火箭一齐射向天空。天空被照得如同白昼,但是这样的情景却使小人鱼非常的惊恐,赶快沉到海底。可是不一会儿,她又忍不住把头伸了出来——这时她觉得那满天的星星好像都在向她落下,这样的焰火是她从来都不曾见过的。在这同时,许多巨大的鲸鱼在周围发出嘘嘘的响声,光耀夺目的大鱼在向蓝色的空中飞跃。这一切都清晰地在这清明的、平静的海上上演着。这艘大船的全身都被照得非常的亮,甚至可以看出在上面的每根很小的绳子,而船上的人当然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了。啊,那真的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年轻王子!当音乐在这星光灿烂的夜里慢慢消逝的时候,他跟水手们握着手,大笑,微笑……

  这时夜已经很晚了,但是小人鱼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艘船以及在船上的那位美丽的王子,因为她已经没有办法把她的眼睛从这艘船和这位美丽的王子的身上撇开了。那些彩色的灯笼熄了,火箭也停止向空中发射了,炮声也停止了。可是这时却在海的深处响起了一种嗡嗡和隆隆的声音。她坐在水上,随着波浪一起一伏地漂着,所以她能看到船舱里的东西。可是船的速度开始加快了:它的所有的帆都先后张了起来。浪涛越来越大,沉重的乌云也越来越厚了,远处掣起闪电来了。看来就要有一场可怕的大风暴到来了!水手们因此都迅速地收下了帆。这条巨大的船在这狂暴的海上摇摇摆摆地向前急驶。浪涛像庞大的黑山向他们压过去。它想要折断桅杆。可是这船却如同天鹅一般,一忽儿消失在浪涛里面,一忽儿又在高大的浪头上抬起头来。

  小人鱼还在认为这是一种很有趣的航行,可是水手们当然不会有这样的看法。这艘船开始发出碎裂的声音;袭来的巨浪将那粗厚的板壁都打弯了。船桅也像芦苇似的在空中折断了。后来船开始倾斜,海水无情地涌进舱里。这时小人鱼才知道他们遭遇到了危险。同时她也得当心了,以免被漂流在水上的船梁和船的残骸伤到。

  这时天空已经变得漆黑一片,她根本什么也看不见。不过当闪电掣起来的时候,天空又立刻明亮起来,使她可以看到船上的每一个人。现在他们每个人在尽量为自己寻找生路。她特别注意那位王子。当这艘船裂开并开始向海的深处下沉的时候,她终于看到了他。她马上变得非常高兴起来,因为他现在正在向她这儿沉下来。但是她马上又意识到人类是不能在水里生活的,除非成了死人,否则他是不可能进入她父亲的宫殿的。

  不成,我决不能就这样看着他死去!于是她以最快的速度在那些漂着的船梁和木板之间游过去,一点也没有顾忌到自己的安全,考虑到它们都有可能把她砸死。她深深地沉入水中,接着又在浪涛中高高地浮出来,最后她终于到达了那王子的身边,在这样狂暴的海里,他已经不可能再有力量浮起来了。他的手臂和腿渐渐支持不住了。而他那美丽的眼睛也已经闭起来了。幸好有小人鱼及时赶到他的身边,否则他一定已经被淹死了。她努力把他的头托出水面,她跟他随着浪涛漂流着,一起漂流到随便什么地方去。

  终于天亮了,风暴也已经过去了。那艘船就连一块碎片也没有留下。火红的太阳升起来了,在水上光耀地照着。它似乎又将生命重新注入到这位王子体内,但他仍然紧闭着他的双眼。小人鱼吻了一下他清秀的高额,又把他湿淋淋的长发理向脑后。她突然觉得他的样子和她在海底小花园里的那尊大理石像有些相似。她又轻轻地吻了他一下,希望他能苏醒过来。

  现在她发现在她的前面是一片陆地和一座绿色的高山,在山顶上还闪耀着的白雪,那看起来就像是睡着的天鹅。一片绿色的树林沿着海岸延伸着,在林子的前面有一个教堂或是修道院——事实上她不知道那究竟叫做什么,反正就是一个建筑物罢了。在它的花园里,一些柠檬树和橘子树健康地成长着,门前还立着很高的棕榈。海在这儿形成一个小湾。水面看上去平静如镜子一般,但是从这儿一直到那积有许多细砂的石崖附近,都是很深的。她托着这位美丽的王子向那儿游去。她轻轻地把他放到柔软的沙上,非常细心地使他的头可以高高地搁在温暖的太阳光里。

  这时,悦耳的钟声从那幢雄伟的白色建筑物中传了出来,并且还从那花园中走出了许多年轻的女子。小人鱼游向远处的海里,躲在冒出海面的那几块大石头的后面。她用许多海水的泡沫盖在她的头发上和胸脯上,好使得谁也看不见她小小的面孔。她在这儿静静地凝望着,看有谁会来到这个可怜的王子身边。

  不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女子向那个小王子走了过去。她看起来非常的吃惊,不过那只是一小会儿,随即她找了许多人来。小人鱼看到王子渐渐地苏醒过来,并且微笑地看着周围的人。可是他却没有对她作出微笑的表情:因为他一点也不知道她才是真正救他的人。她感到非常难过。因此当他被众人抬进那幢高大的房子里去的时候,她则悲伤地跳进海里,独自向她父亲的宫殿里游回去。

  她本来就是一个沉静和喜欢深思的孩子,而现在她变得更是这样了。她的姐姐们都想知道她第一次升到海面上去到底看到了一些什么东西,可是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有好多的晚上和早晨,她都浮出了水面,向她曾经放下王子的那块地方游去。她看到那花园里的果子已经成熟了,被摘了下来;她看到远处高山顶上的白雪也已经融化了;但是她却没有看到那个王子。因此她每次回到家来,只是感到更加的痛苦。而她惟一的安慰就是坐在她的小花园里,用双手抱着那块与那位王子相似美丽的大理石像。可是她却再也没有心情照料她的花儿了。这些好像是生长在旷野中的花,铺得满地都是:它们的长梗和叶子跟树枝交叉在一起,使这地方显得非常阴暗。

  终于她再也忍受不住了。不过只要她把自己的心事告诉给一个姐姐,那么其余的人马上也会都知道的。但是除了她们和别的一两个人鱼以外(她们只把这秘密转告给自己几个知己的朋友),其他任何人都不会知道。在她们之中有一位知道那个王子是什么人,因为她也曾看到过那次在船上举行的庆祝。而且她还知道这位王子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以及他的王国在什么地方。

  “走吧,我的小妹妹!”别的公主们说。她们把手搭在彼此的肩上,排成一长排升到海面,一直游到那块她们认为是王子的宫殿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