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野天鹅(2)

  艾丽莎走进黑森林不久,夜幕就落下来了。她离开大路和小径很远了,渐渐地迷失了方向,柔软的青苔诱使她躺下来休息。艾丽莎做了晚祷,然后把头枕在一个树根上。周围的树木环绕着一团团绿色的荧光。那是无数萤火虫闪亮的灯笼,遍布在花丛中,在青苔上。四周非常静寂,空气非常温和。艾丽莎忍不住轻轻地摇动一根树枝,那些闪着亮光的小虫就在她身边飞舞起来,就像是天空中落下来的星星一样。

  艾丽莎很快进入了梦乡,在梦中,她见到她的几个哥哥了:他们就如原来一样,是一群在一起玩耍的孩子,他们用钻石笔在金板上写着字,读着那用半个王国才能换来的、神奇的画册。不过,金板上显示的不再是简单的圈圈线线,而是王子们做过的一些勇敢的事迹——他们亲身体验过和看过的事情。画册里面的一切东西也都如同真实的一般,可以听见鸟儿的歌唱,人物能从画册里走出来,能跟艾丽莎和她的哥哥们交谈。而且当艾丽莎将书页翻过的时候,他们马上又会回到书里,不会把书中图画的位置弄得混乱。

  当艾丽莎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可是她并没有感觉到那刺眼的阳光,高大的树儿展开的浓密的枝叶,阻挡着它们。穿过层层枝叶洒下的调皮的太阳光在翠绿的叶片上摇晃着,像一朵朵金色的花。艾丽莎可以闻见绿叶散发出的一阵阵清香,调皮的鸟儿试探着落到她的肩上。那一阵阵潺潺的水声使艾丽莎知道这儿一定有几股很大的泉水,它们奔向一个湖泊,愉快地发出笑声。

  艾丽莎从一个缺口向湖水那儿走去,这缺口一定是被一些雄鹿打开的。这湖有非常美丽的沙底,水非常的清亮。湖的周围生长着一圈浓密的灌木林,灌木林的枝枝叶叶清晰地映在湖上,假如风儿没有把这些树枝吹得摇动起来的话,她就会以为它们是绘在湖面的东西。当艾丽莎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面孔的时候,感到非常惊恐:那是多么棕黑和丑陋的一个人啊。艾丽莎立即把小手儿打湿,用洁净的湖水在眼睛和前额上揉搓,没过多久她雪白的皮肤就又显露出来了。于是她脱下衣服,走到清凉的水里去清洗,将王后洒的核桃汁全洗去——这个世界上再也不可能有比她更美丽的公主了。 

  艾丽莎重新梳理好她的长头发,并穿好了衣服,然后向着奔流的泉水那儿走去,她用手捧着水喝。她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到什么地方去,但她相信仁慈的上帝,相信他决不会遗弃她的。于是她顺着心灵中上帝的指引继续向森林的深处前进。上帝叫野苹果生长出来,使饥饿的人有得吃,他现在就指引她到一株果树旁边去——它的枝丫全被果子压弯了。艾丽莎非常饿,就以果子为午饭。她还在这些枝子下面安放了一些支柱,然后就朝森林最阴森的地方走去。艾丽莎不停地向前走,她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听着脚下干枯的叶子碎裂的声音,这一切显得四周是那么静寂。这儿一只鸟儿也看不见了,阳光再也透不进这些浓密的树枝。前方那些高大的树干排得那么紧密,好像一排排木栅栏,密密地围在她的四周。艾丽莎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的孤独!

  艾丽莎躺下来睡觉的时候,心情非常沉重。在这漆黑的夜里,四周连一点萤火虫的亮光都没有。不一会她好像觉得头上的树枝分开了,她似乎感到我们的上帝正以温柔的眼光凝望着她,同时还有许多许多安琪儿,在上帝的头上和臂下偷偷地向下窥看。

  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所以当她第二天早晨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呢,还是真正看见了这些东西。 

  艾丽莎继续向前走,很巧地遇见一个老婆婆提着一篮浆果走过。老太婆给了她几个果子吃,艾丽莎急切地问她有没有看到11个王子走过这片森林,也许他们都骑着马呢。“没有,”老太婆说,“不过昨天我倒是看到11只天鹅在附近的河里游,奇怪的是它们都戴着金冠。”老婆婆领着艾丽莎向前走了一段路,她们走过一个山坡,在这山坡的脚下有一条蜿蜒的小河。生长在两岸的树木,交织在一起。它们长满绿叶的长树枝伸展开来,一直伸展到对岸,与对岸的枝叶交叉起来。还有些树枝较短,没有办法伸向对岸,就让树根从土里穿出来,伸到水面之上,与它们的枝叶交织在一起。

  艾丽莎告别了老婆婆后,就沿着河向前走,一直走到这条河的入海口,能看到广阔的海洋的地方。

  美丽的大海现在展现在了艾丽莎面前,可是她却再也无法前进一步,因为在这广阔的海面上见不到一只船帆,或是船身。海滩上散落着数不尽的小石子,它们光滑而圆润,海水的冲刷磨平了它们的棱角;无论是玻璃、铁皮、石块还是其他淌到这儿来的东西,都被海水磨出了新的面貌——它们的光滑更胜艾丽莎细嫩的双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