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千在我头上种了一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49  《作文世界·小学版》 

  我的头上有一朵“花”。要说这朵“花”,还得从半年前说起呢!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在儿童乐园玩。有一个小朋友提议:“我们来玩荡秋千吧!”“好啊”大家赞同道。于是我们通过“石头、剪子、布”决出推秋千者,我输了,要为大家推秋千。

  我走到秋千旁,握住秋千的杆子,使劲往前一推,秋千慢慢地荡了起来。这时,一位小朋友钻到了我的身边,也和我一起推起了秋千。我们俩越推越有劲,秋千在我们的推动下越荡越高,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秋千上的小朋友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欢呼起来!忽然,我不知被谁推了一下,头被秋千撞了个正着,一个踉跄,便倒了下来。

  我感到一阵疼痛,连忙用手捂住了头,心想:我是男子汉,可千万不能哭!大家围着我,看着我。不一会儿,血顺着我的额头流了下来,把我的衣服都染红了,我有点不知所措。终于,我忍不住哇哇大哭。这时,爸爸被保安叫了下来,迅速把我送往医院。医生为我清洗了伤口,拍了CT,打了“破伤风”针。就这样,我的头上留下了一朵花。

  小朋友们,你们可千万不要像我这样,在游戏中没有自我防护意识,把自己撞得“头开花”!

  作者:上海市新黄浦实验学校四年级 张少羿 指导老师:臧宏图

  [解读]

  小作者不小心,头被秋千撞了个正着,血染红了衣服,还到医院忙乎了半天,拍CT,打“破伤风”针,真是太不幸了。但本文可贵的是,字里行间没有一点伤感的气氛,反而洋溢着一种幽默有趣的情调:“秋千在我头上种了一朵花”,多么生动的比喻,反映出小作者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性格。

  本文结构完整,层次清楚,文字流畅。(文/金丽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