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五分钟啥要做40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45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伦伦从一年级起老师就要求5分钟做40道题,先是纯加法,后来是纯减法,再后来加减混合,现在2年级了,加减乘除混合。(有进位·借位·余数的)

  我记得我上小学时,也有这种计时计算,最恐怖的是课堂上,老师拿着口算卡片,每个同学挨个算,我一到这时候就紧张的要命,本来会的题一站起来,加上紧张就不会了,再加上本人天生愚钝,所以从小对于数学就没有任何好感,这门功课也就成了鸡肋。

  现在伦伦也不喜欢这种速算方式。有时候会的题,一计时也变得错误百出。伦伦爸爸这时便要说:“还是练的少,熟能生巧!多练。”但我私底下觉得有必要弄的这么紧张吗?为什么中国的孩子非要5分钟做出40道题才算合格呢?伦伦有时候觉得奥数上有的题都比做速算题好玩。

  中国很讲究基本功,童子功,难道这种速算也是基本功?练它为什么?为了以后计算题快?上高中以后好像计算都用计算器了。

  我不喜欢,伦伦也不喜欢,但是既然上了小学,老师有这种要求,学生似乎就要奔着这个标准去坐,否则就会不达标。

  题会做不就行了,非要那么快速度为什么?竞赛?要想达到5分钟40道题的标准,课下用的可不止5分钟,50分钟;减轻学生负担,不留作业,但就这一项,就够练的。还不是一天能练好的。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