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46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在这个论坛呆久了发觉了一个有趣的想象。问题多的几乎是小学一二年级的妈妈们,而且男孩子的比重超过女孩子。

  当孩子在幼儿园期间,妈妈们的心情都是豪情万丈,没有什么心里压力,体会不出操心二字的真正感觉。等上了小学,和幼儿园的感觉完全不同,实实在在的压力来了,问题来了,好像是从普通训练转入到实战演习。具体的许多细节问题出现了。上课不专心,小动作多,写作业磨蹭,等等,妈妈们的心里那个急呀,尤其是男孩子的妈妈们,孩子正是淘气的年龄,这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软的硬的,表扬批评全用上了,但效果总不是令人很满意。于是愿意倾听别人的意见,想知道别人是怎么教育好孩子的。回家一试,管点用,但过不了两天又恢复老样子,自己都觉得要泄气了。我也是这些妈妈中的一员。

  耐心、细心、恒心、小心、信心、开心。(这是我总要提醒自己的)

  耐心:教育孩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个持久战。

  细心:孩子的点点滴滴的进步要看到,一丝一毫的退步要了解。

  恒心:不能轻言放弃。

  小心:不能赏识过度,也不能批评过份。

  信心:对孩子谁失去了信心都不怕,只有父母不能失去信心。

  开心:自寻烦恼,烦恼不要自寻。

  随着孩子的年龄慢慢的增长,家长也越来越能客观的看待自己的孩子,那种成龙成凤的感觉会一天天的淡化,对孩子的要求也会越来越现实,要求会越来越低,随之,困扰会越来越少。幸福的感觉会越来越多,在教育孩子方面也会得心应手许多。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