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剪剪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49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在写这篇杂记时,回想自己昨晚的行为还在暗暗自责,我这个妈妈太不冷静了。

  昨晚伦伦整理书包时拿出前几课的字卡说不带了,我提醒他好好想一想,老师是不是说不带了,因为以前伦伦经常丢三落四,上课再开点小差,老师让带的物品经常会出差错,所以我重点提醒他,并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带着怕什么,几张纸又沉不了哪去?”可能我的语气让孩子觉得我很不信任他,就赌气拉长声的说:“行,带着!”于是就往书包里塞,赶巧没有塞好,折了,于是孩子开始闹起小脾气。拿起剪子就要剪字卡,我赶紧阻止,并说:“你剪它干什么?老师又没有让剪开。”顺手我把字卡拿走了。别看这么点的孩子,也是很有小脾气的,一看字卡不让他剪,但他心中的火气还没有出来,顺手拿起我的一沓纸就开剪,嘴里还说:“不让我剪那个,我剪这个”。我一看这样,火气也来了,他站在我眼前我拿起剪刀就剪他的衣服(当然了,我只剪了一下他的衣服开气的地方)。这件衣服是他心爱的衣服,一看被剪了一个小口,急了,居然拿起剪刀就剪我身上穿的这件家居服,说实话当时我都有点傻了,没想到孩子会用剪刀剪我的衣服,这还了得,敢对老妈这样!我这个老妈当时头脑一热,什么赏识什么耐心全统统丢到一边,就跟小孩闹气一样,你剪我的我就剪你的。拿起剪刀把刚才剪的小口子让它变成了大口子。儿子哭了。

  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质问我为什么剪他衣服?我说:“是你态度先不好的,拿剪刀出气,剪我的东西,”伦伦一听,觉得老妈说的也对,是他先动的剪刀,所以马上对我鞠了一个躬说:“行,那我向您道歉,对不起妈妈,我错了;那你也不该剪我衣服呀!”这时候的我早已冷静下来,心中的火气荡然无存,顺水推舟的说:“我也很不冷静,剪你衣服不对,我道歉”说着伸手和儿子言和。儿子到是很大度,很自然的和我握手。但低头看看自己心爱的衣服还是很伤心,于是翻腾自己的小箱子,找出订书器和一张白纸,扭着身子用纸和订书器订衣服上的口子,看到这个场面我心里真的很后悔刚才自己的冲动行为。我装作很不解的样子问伦伦再做什么,他说衣服上一边有口子,和那边不一样,不好看,我说这好办,我把那边也给你剪开不就一样了,两边都让他开气儿。儿子同意了,于是我就又把他衣服右边剪开了,就像穿的中式衣服下摆都有开气儿。儿子左看右看觉得不顺眼,叹息到:“这衣服没法要了”这时的我急于弥补自己的过失,就说:“不喜欢呀,好办,我再都给你缝上。”于是我又不辞辛苦的当起了缝纫女工。

  晚上睡觉时,我对伦伦说:“今天妈妈生气,是因为你拿妈妈的纸乱剪,出气,有什么不高兴直接和妈妈说出来,哪能拿其他东西出气?而且,你对妈妈的态度也太不尊重了,对生你养你的母亲这个态度,我很伤心。”伦伦立刻对我说:“妈妈对不起,我下次再也不这样对你了,你能原谅我吗?”我说:“我原谅你,你不喜欢乱发脾气的妈妈,妈妈也不喜欢臭脾气的儿子,以后我们都好好相处好吗?” “好”

  我是普通的妈妈,儿子也是普通的小男孩,我们都有不高兴的时候,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只要我们认识到了,及时的改正了,我想俺们还是好同志吧?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