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择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50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择校”这两个字,是在伦伦上学选小学时我熟听的一个词。看到网上及周围许多妈妈为孩子选小学感到很头痛,我深深的理解。

  伦伦现在的小学也是择校。我们住的地方不属于这个小学的范围,所以要交“捐资助学款”这叫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本来在小区对面就有一家普通小学,我们属于这个小学入学范围,不用捐资。但当初我和伦伦爸爸也是豪情万丈,愿意给孩子提供更好一点的学校,本着我们的原则:尽我们的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场所,以后就要靠孩子自己了。道路铺好了,怎么走在于自己。

  好在择校的小学离家也不算太远,2站地,虽然是捐资,但数目还可以接受。当时备选的小学还有另外一所,距离也是2站,一个向北2站,一个向西2站。但因为那年北京“非典”所以我想咨询,连校门都不让进,打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就是上级还没有下通知这样的话语,当时我都要打退堂鼓了,心想不就是一个小学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再试一次,再找不到人我就报家门口的小学。上网查小学电话,给校长办公室打,管用,校长居然给了我报名咨询办公室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老师2句话以后就说:“你们是属于择校”我说我知道,那怎么可以择校报名呢?

  “写一份孩子的简历,放到学校传达室,然后等通知面试”我估计老师这句话都说了几十次了。

  于是我开始给伦伦写他的一生中的第一份简历,觉得很好笑。简历交到学校后,就开始忐忑不安的等待。这中间我还在继续给另外那所小学联系,电话报名。心想谁先通知我我就先上哪个学校。(这等于是废话,但当时就这么想的)。终于,伦伦现在的小学先给我打电话通知面试时间,我义无反顾的投奔她去。询问要考什么,老师说:“没什么,随便测测”这随便是什么呀,索性我也随便,什么也不准备了。

  考试家长不能在旁边,考完了,试卷老师评分,拿到另一个办公室,一会儿另外老师再跟家长谈,通知我伦伦被录取了。(我现在都再猜想,当时是不是只要交钱就让上,考不考没有关系?)。事后我鼓励伦伦说:“这是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的这所小学,以后你还要考许多试,,你看考试时妈妈不能陪着你,全靠你自己才行。”(伦伦到现在都以为是全凭自己的实力考上的小学,赞助费的事情还没有跟他提过)

  凡是择校的小学共同特点:人多,一个班四十五六个孩子。一般小学每周3节英语,他们5节,4节外教,1节中国老师复习。别的还没有觉出有什么特殊。

  总之,我现在并不知道伦伦以后会怎样,他的好与不好和这个学校关系有多大我也说不上来,当初只是本着尽责这个初衷而择校。

  尽管是择校,我还是选离家近些的,太远了,孩子会很辛苦,浪费时间太多。所以那种需要孩子坐班车上学的学校我没有考虑。家近是宝。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