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56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随着儿子一天天的长大,有时候我忽然觉得孩子和我之间会有一种距离感。虽然我很注意要缩短这段距离,但现实生活中发现它还是存在的,是不是俗称:代沟。

  儿子喜欢的奥特曼我不喜欢,因为觉得其形象太“恶心”,想想当初我看的动画片《花仙子》《一休》等等,那都是正常人的造型,瞧瞧现在的,人不人,鬼不鬼,没有美感。但儿子却很不以为然,什么迪加,奥特战士,说实话,这个动画我多一眼也不愿意看。但我没有过多的把自己的意识强加于儿子,因为人各有所爱,况且小孩子的喜好是很容易变换的。过去我曾幻想过,努力消除家长和孩子的代沟,孩子看的书我都看过,电视动画片说起里面的人物我都能知道。但现实生活中实现起来还是有困难的,孩子的喜爱并不是我的欣赏,让我硬性的接受也很困难,索性,交流不段,动画自看。

  前一段,儿子喜欢上了姚明。对他的身高很感兴趣,经常走到那里会问我:“妈妈,姚明够的着这个东西吗?我到姚明那里?姚明坐着有多高?”等等,我是连蒙带算,估计着来,但儿子似乎很不满足我的答案。在05年新年许了3个愿望,其中1个是他希望和姚明握握手;我当时听到这个愿望都笑出了声,因为实在出乎我的意料,俺们家也有追星族了,伦伦也开始有自己的偶像了。我说:“对不起儿子,你那2个愿望老妈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老妈还真没有这个能力,只能以后看你自己的了。”儿子很豁达,说:“没事,我好好吃蔬菜水果长大个,也能打篮球不就能和姚明握手了吗?”多幼稚的儿子,我不忍心破坏他的梦想,于是连忙点头称是,人有时候有梦想也是好的。

  晚上儿子收拾书包,打开铅笔盒,我一看铅笔盒里贴了2张周杰伦的小画片,对于此歌星我还真没有太认真听过他的歌,家里也没有他的CD,所以看到儿子贴他的画片觉得很新鲜,于是装作不认识问:“这是谁呀?”

  “周杰伦你都不认识?他也有个伦字”

  我继续装无知问:“干什么的?”

  “唱歌的,唱双节棍”

  此言一出,看来今后我还真不能小看此子,同学之间的交流,胜过老妈。别看儿子说这么热闹我估计他并没有听过此歌,同学好像也是因为这个伦字才送他这个画片,但儿子居然喜欢,出乎意料,觉得儿子在一天天长大,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

  前一阵伦伦喜欢羽泉的一首英文歌,觉得好听,喜欢羽泉,看来近期又要换人了?真不知以后俺们家墙上会出现哪位大仙?我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