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美音乐硕士刘爱华的互动体验式少儿音乐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29  新浪少儿 

  留美音乐硕士创立互动体验式少儿音乐教育模式

  三加三音乐综合特训;. 全方位训练.全新教学理念.全程教学体验.

  小提琴+五线谱+重奏合奏合.

  愉快的学+用心的练+尽情的演

  少儿互动体验式音乐教育体系创始人.留美音乐教育硕士。曾师从世界著名弦乐教育大师费利思.扬.布莱恩.路易斯专攻弦乐教学法小提琴演奏。她所教过的学生曾多次获全国及省市大奖,考上美国顶级音乐学院-科帝斯.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或以特长生考入重点中学和大学.现又在结合多年国内的教学经验,借鉴北美先进的互动式音乐教学模式的基础上,推出一套适合当前中国少年儿童素质教育需求的全新互动式少儿音乐教育训练体系.将单纯枯燥的演奏技巧训练与综合音乐素质及整体能力提升融为一体,该体系以灵活多样游戏化互动式音乐教学模式使孩子们在身心愉悦的情境中产生对音乐的浓厚兴趣,在复杂艰深的小提琴技术中寻找其自身的规律使孩子易学教孩子会学,在科学系统的思维训练中培养良好学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在优美互动的音乐赏析中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钟爱和向往;在团队合作的合奏重奏训练中地提升协作精神,开阔艺术视野。

  教学目标.

  以提高全面音乐素养和提升整体能力为出发点. 以培养孩子们创造性思维及健全的人格品质为目标。.引导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思维方法.提高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通过一阶段的训练.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小提琴技术运行轨道.增加孩子对音乐学习的兴趣.开始有意识的倾听和感受及自如的表现音乐. 初级班以一年一级为基本进度.

  教学内容(每节课的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1.规范左右手专业基本功训练 (技术分解细、规格要求严).

  2.提高思维方法训练. 提升学习能力.( 帮助学生提高吸收、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

  3.每课配有相应的乐理知识.读谱训练. (使孩子能更多更快地吸收大量的音乐语汇。)

  3.重奏训练 (训练听觉、协调、表达能力、合作意识..如初学从第八节以后开始)

  教学特色

  1、采用灵活多样游戏化的教与学互动教学模式. (深入浅出使孩子易懂易学.)

  2. 采用技术要点口诀化.困难技术分解化教学方式 (使艰深复杂的小提琴技术变得易懂易.)

  3. 科学合理的安排好技术训练与音乐表现的比例。(增加孩子学习音乐的兴趣.)

  4.选材:趣味化、音乐化、多样化. ( 使孩子喜爱学琴.乐于演奏.)

  5. 针对外籍学生及有一定英语程度的学生开设双语教学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