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单元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44   

  学科:数学(北京实验版) 年级:三年级 编稿老师:徐冰 期数:4529

    一. 口算。

  二. 计算。

  三. 选择。

  (1)小明家到学校有2000米,他每分钟走81米,走25分钟,是否能到学校?( )

  A. 能B. 不能

  (2)有1份2000字的文章,妈妈每分钟可以录入71个汉字,她在29分钟内能完成录入吗?( )

  A. 能B. 不能

  (3)350×60,积的末尾一共有个( )0。

  A. 2个B. 3个C. 4个

  (4)与150×80得数相等的算式是( )

  A. 15×8B. 15×80C. 1500×8

  (5)两个两位数相乘的积( )

  A. 一定是三位数

  B. 一定是四位数

  C. 可能是三位数,也可能是四位数

  四. 列式计算下面各题。(写出竖式)

  (1)38的12倍是多少?

  (2)60和79相乘的积是多少?

  (3)两个最大的两位数相乘的积是多少?

  五. 看图列式计算。

  (1)买25支钢笔,要付给售货员多少元?

  (2)每盒铅笔12支,买5盒要花多少角钱?合多少元?

  (3)一个铅笔盒的价钱正好是一本硬皮本的13倍,一个铅笔盒多少元?

  六. 解答下面的问题。

  (1)学校组织跳绳比赛,张华跳72下,刘名跳45下,王琴比张华和刘名跳的总数少38下。王琴跳了多少下?

   (3)小明3分钟步行240米,照这样计算,他步行17分钟可以行多少米?

  (4)果园计划栽种16行果树,每行18棵,如果分6天完成栽种,每天需要种多少棵?

  (5)妈妈要打一份6页的稿件,每页有18行,每行26个字,妈妈要打的这份稿件共多少个字?

  拓展题:

  五(1)班有40名同学到海边游玩,他们每人想吃1根冰棒,只需买多少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