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妈妈你不要告诉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1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妈妈你不要告诉爸爸。这句话是儿子原来经常对我说的。由于孩子爸爸在孩子刚上学的时候打过伦伦一次,所以伦伦对于他爸爸很畏惧。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家长觉得打完孩子以后孩子倒听话了,因为孩子怕皮肉之苦。

  每当伦伦发生了什么错误,或者弄坏了什么东西,他总是习惯性的对我说这句话,刚开始我还真没有太往心里去,觉得孩子跟妈妈亲,不愿意告诉爸爸,所以便点头答应,但次数一多,我发觉不对,不能让孩子这么从心里拒绝爸爸。

  有一次,孩子把贴画贴到了衣柜上我发现了对他说:“柜子是妈妈的,你要贴东西先要经得我同意才行,你贴自己的小柜子上我不管,但贴在我的柜子上,要先询问我。”伦伦立刻对我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你别告诉我爸爸行吗?”我一听,暗想又来了,就问:“为什么?”

  “我怕爸爸打我。”伦伦如实说出

  “以前爸爸打过你一次,后来打过你吗?”

  “没有”

  “那为什么还怕?”

  “我怕他因为我乱贴东西再打我。”

  我当时听到这句话心中真有些泛酸。孩子竟然因为一次挨打就这样恐惧爸爸。可想而知当时对孩子的心灵是多大的打击。于是我把孩子搂过来,对他说:“伦伦,爸爸妈妈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就是你,那天爸爸打你是因为他太生气了,但不等于他不爱你,你看看窗外黑不黑?冷不冷?”

  “黑,还下着雪”伦伦看了一下窗外说。

  “对,现在你吃饱了饭,在温暖的屋子里看书,爸爸呢?他可还没有吃饭,还在加班,在认真工作,为什么?因为他要给伦伦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必须认真工作。”儿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接着说:“妈妈是你的好朋友,爸爸也是,可能我们表达方式不同。但都很爱你,希望你也把爸爸当成好朋友,有秘密,要告诉我们两个,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要如实的说出,不能说谎。不要因为怕批评就说谎,那就更加错上加错。说谎最终骗的是自己。

  等伦伦爸爸回来时,趁他换衣服时我悄悄简单对他说了伦伦情况,希望他配合。

  伦伦进我们屋子时使劲看爸爸脸色,伦伦爸爸始终装作没事人似的说这说那,最后伦伦绷不住了,“爸爸,我今天没有经过妈妈同意把贴画全粘柜子上了。”说完,紧张的看着爸爸。伦伦爸爸说:“下次,不要贴了,粘上很不容易弄掉,时间长了不好看。下次注意。”

  这时伦伦偷偷冲我做了个鬼脸。

  后来伦伦又有几次说过,不要告诉爸爸的话,但说完马上补充说,告诉也没事。

  我知道,从孩子心底还是有些怕爸爸。是不是孩子都这样?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