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3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我当初盼着生个女儿,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更了解女孩能更好的沟通。但事与愿违偏偏是个男孩。当初怀孕时看到小女孩的毛衣很漂亮就买了一件,结果一直就成了收藏品。又舍不得送人,索性留着给孙女穿吧。

  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心情我能更好得理解,但现在养育的是个男孩子就觉得自己很没有把握。有时候甚至有些茫然。询问老公当时象儿子这么大时的一些思想动态时,不知是不好意思说还是不善于表达,回答我的话是“忘了”。多气人,好不容易把他当个大铆钉,还用不上。

  都说女孩爱美,我发现男孩子要是美起来,一点也不逊色。每天早晨好不容易把他从热被窝中捞出来,进了卫生间,先不忙着洗漱,而是对着镜子自己端详自己,还用手把自己的前面的小头发用手指卷一下,沾沾水,再湿一湿,看到我在旁边关注他,冲他老妈一笑,“酷吗,老妈?”

  “臭美”。老妈我总是这样不赏识的评价。

  儿子的衣服天天换,从我的角度上是因为衣服太脏了,不得不换,而从儿子的角度是要天天穿不同的衣服。

  在衣服的颜色方面,伦伦喜欢鲜艳的,虽然是男孩子,他更喜欢明亮的色彩,喜欢暖色调。现在刚刚四月初,这个小同志已经把夏天的衣服翻出来了,天天放学后,换上半袖体恤,我回到家里看到他这副打扮都担心他会冻感冒了,他倒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还提议明天要穿半袖衫上学,真要这样穿出去,老师非得说他妈妈神精不可。现在他似乎喜欢运动型的衣服,觉得很酷很炫,天哪,还不到8岁的孩子就这样。

  一般在孩子每天早晨的衣着上只要不太过分我不会干预太多,因为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干预太多他会反感。

  我和伦伦爸爸的原则,和同学不能比吃比穿,告诉伦伦只要衣着干净,舒适,就行。

  2年级的孩子还不太知道比这些,但早晚同学之间的比较会出现,孩子的心里也会波动,到时我会再慢慢引导他。兵来将挡,水来土囤。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