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3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不知妈妈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从孩子上学后夫妻二人的矛盾好像多起来,拌嘴争吵的次数也在增加;但假如三个人有其中一人不在家,要么是孩子,要么是老公,那么矛盾就减少了许多,家里的气氛会温馨许多。

  到底谁使家庭气氛不温馨呢?

  在昨天的杂记中我提到伦伦今天测英语单词,他的记事本上是这样写的:英语,明天听写周一至周四。赶上伦伦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记事是记了,但我们都理解错了,他爸爸理解为听写上周周一至周四的单词,结果昨晚突击记忆,忙了半天孩子10个单词记住了3个,把孩子老爹气的够呛,私下和我嘀咕,这老师也是,不周末安排复习,临时突击听写。伦伦平时注重听和认,写的环节比较薄弱,所以临时突击效果不佳。今天早晨送完孩子上学,伦伦爸爸对我说,还行早晨又多会了3个,10个会6个了。伦伦学校每周二半天,所以下午我往家打电话,顺便询问听写情况,伦伦说昨天背的单词没有听,听的是周一至周四,就是星期一至星期四。挂上电话我这个想笑,上MSN跟伦伦爸爸说这件事,笑的我够呛。瞧我儿子听课这个效果。没法夸了。

  整天守着这样的一个儿子,我和老公,经常在儿子熟睡后,交流一下两人的想法。分歧总是难免的,但目的很一致。

  我的育儿原则凡事是过的去就行。少批评,多理解,多善意的提醒,不进行人身攻击。而老公的原则是凡事不做是不做,做就要做好。这样两种人能不发生冲突吗?所以一般我们约定:一方和孩子谈话时,另一方请保持沉默。这一点我能做到。但老公却不行,每当看到我和儿子辩论某个问题辩得不可开交时就嫌我们两人太罗嗦浪费时间,总愿意插话。这时的我能不用白眼翻他吗?

  在教育孩子问题上就怕二人意见不一致,当着孩子面争吵。过去我们曾当着伦伦面忍不住争吵过两三次,伦伦很不喜欢。在争吵事件过去好久以后,我们曾开家庭会议说每个人需要改进的地方,伦伦就提出希望爸爸妈妈不要争吵,说话的声音要小些。孩子的要求就这些,你说我们当父母的能不改吗?

  现实生活中夫妻二人需要不断的磨合,等磨合期过了,孩子也大了,自己的零部件也需要更新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