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3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在全北京市中小学课外奥数班全停的局面下,周六伦伦上完这期最后一堂课,我也准备把伦伦的奥数课停下来。

  伦伦当初报的是官园活动中心的思维训练班,从5岁半开始学习珠心算,就这样一期期的学下来了,课本也从原来使用他们中心的思维训练书,转化成学习华数。伦伦也没有提出不想上的要求,所以也就这样上了下来。北京市教委一下令,不许利用周末办这些课外班,不许租用中小学教室,所以伦伦这个思维训练班也不能租用现在这个小学的教室了,因为活动中心办班用的是儿童思维训练的名义,所以还是可以继续办班的,但不能租用现在的学校教室,改租一个成人学校的教室。这样一来,上课距离我们太远就太不方便了,算算上课一个半小时,来回路上也要一个多小时,觉得时间上的代价太大,所以决定停课。在课间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伦伦,想听听他的意见,他问我为什么?我简单给他讲了理由,起初伦伦有些反对,即便远了,他也还想上,主要是想和这些新朋友们在一起,我说这些朋友们也有可能不上了,而且节约下来的时间可以多玩些别的,你要是还想学奥数,索性自己在家学吧,爸爸当你的老师,妈妈当同学。他一听,笑着同意了。其实我让伦伦学奥数,本意不是参加什么比赛竞赛,只是觉得多接触一下这些题,多打开一下思路而已。当初不愿意自己教他也是很懒的大人去费心看这些,索性报个班省事,有个学习气氛。

  这是伦伦的课外班,停的第二门课,原来还上的那个科学试验课,因为是台湾人独资办的,教委也给停了,为此伦伦还哭了一鼻子。现在伦伦很怕美术班也给停了,于是我借机告诉他要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有时候不是你想上就有的。

  我不知道这次的停课风潮会一直停下去,还是会怎样,停了也好。大人孩子都休整一下,轻松一下,只是希望以后孩子考初中时学校的要求和指标不要太高。

  现在的季节正好也适合户外活动,索性多运动一下。每星期的全家游泳项目不能停,自行车、滑轮、酷鼠小滑车、伦伦都已经有些玩腻了,上星期他又迷上了滑板,但我发觉7岁孩子玩滑板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需要慢慢练。放风筝,爬山,羽毛球也适合这个季节.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