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蛋糕生日

  朱小美今天过生日,晚上蛋糕房送来一块蛋糕,是哥哥送的。

  朱小美拿起塑料刀准备切蛋糕,突然听到一声尖叫,奶油像雨点一样打过来,一个声音激动地叫:“别碰我。”奶油落了朱小美一身,她四下看了一下,屋里没有其他人,电视也关着。

  朱小美把目光转到蛋糕上,发现蛋糕的奶油一鼓一鼓的,就像人在激动时,随着呼吸肚皮一鼓一鼓的一样。朱小美问:“是你在说话吗?”

  “是我,求求你不要吃我。”

  朱小美乐了,心想,只看过鱼在刀板上不断乱蹦乱跳,还没见过蛋糕在被吃掉前这样挣扎。“好吧,说个合适的理由,我就不吃你。”

  “因为……因为我……我怀孕了。”

  “噗”朱小美刚喝的一口水喷泉一样喷出来,喷了两米远。

  “什么,什么?你的意思不是说你要生孩子吧。”

  “当然是这个意思,因为今天是生日呀,而我是生日蛋糕呀,所以我今天一定会生的!现在你要做的,是赶紧给我找个医生来接生。”

  朱小美哭笑不得,心想这叫什么事呀,好好的一个大蛋糕不能吃还得照料她生孩子。可是朱小美这么想的时候,那蛋糕的奶油又鼓起来了,真的像个孕妇的肚子。

  朱小美急了,她说:“好吧,你忍耐一会儿,我去给你找医生。

  朱小美出了家门,立即给蛋糕房打电话:“喂,喂,是蛋糕房吗?你刚才给我送的是什么蛋糕呀?”

  “有什么问题吗?”

  “她怀孕了。”

  “蛋糕怀孕?你真幽默。”对方显然不相信。

  “是真的,她的肚子都大起来了。”

  “那你赚了,她生的小蛋糕归你,我们就不多收钱了,哈哈。”蛋糕房的人真幽默,而且大方。

  朱小美打给蛋糕房的电话没有解决什么问题,赶紧又给哥哥打电话:“喂,哥哥吗,我是朱小美。”

  “生日快乐,我送的蛋糕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还没有吃。”

  “为什么不吃,不合你胃口吗?不要紧,蛋糕房孙师傅是我的朋友,我马上叫他们另换一块。”

  “不是的,那块蛋糕,她是活的。她怀孕了。”

  朱小美听到电话那头“噗”的一声,估计哥哥也喷了一口水。“这倒是个麻烦事,你打算怎么办,小蛋糕给谁?”

  “先别想着小蛋糕呀,先想着怎么给她接生呀,你过来一下行吗?”

  “我?来得及吗?”哥哥住在另一个城市,确实来不及。

  朱小美想起来有个同学在当医生,只有打电话给她了,“喂,是花子吗?我是朱小美,你会接生吗?帮我接生。”

  “你在什么地方,不要动,我们的救护车马上到。”花子接了电话一阵纳闷——今天中午给朱小美过生日时没发现她怀孕呀,怎么这么快就要生了?

  “不是我,是……是一个蛋糕。”

  “蛋糕怎么了?”

  “蛋糕就要生了。”

  对方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电话里传来哈哈大笑,“哈哈哈,真逗,好了,明天把蛋糕宝宝带来给我亲亲。”

  朱小美没有心思开玩笑,回到家,蛋糕的肚子还挺得高高的。朱小美心想只有我自己来了。她在蛋糕前坐下来,对蛋糕说:“我没有找到医生,不过我自己可以帮你接生。

  蛋糕说:“你真是个好人。”

  这可没错,朱小美是公司里公认的好人和老实人。

  可是蛋糕只是一鼓一鼓的,就是不生,这时候墙上的钟敲了十二下,十二点了,这一天结束了。

  这时候蛋糕的肚子瘪了下去,蛋糕说:“好了,生日过了,你可以吃我了。”

  “你怎么又不生了?”

  “生日过了,今天不是生日了,我就不生了呀!你可以吃了。”说完,蛋糕不再有声音。

  朱小美有点别扭——闹了一夜,什么也没生出来就完事了,这叫什么事呀?她拿起蛋糕刀,又想,这可是有生命的,能吃吗?吃了它算不算杀生?真是哭笑不得,生日蛋糕到十二点之后才吃还叫生日蛋糕吗?可是肚子真的饿了。

  朱小美用刀轻轻挑开一点奶油,没有发现这蛋糕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她切了一块,一个小小的无线喇叭从蛋糕里掉了出来,喇叭里传来哥哥得意的笑声。(文/李文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