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徒生生平与创作年表

  1805年 1岁

  4月2日,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诞生于丹麦欧登塞城一个鞋匠的家庭。那年,父亲汉斯·安徒生22岁;母亲安娜·玛丽亚比父亲大11岁。

  1811年 7岁

  3月,出现彗星。后来安徒生以这件事写了童话《彗星》。

  1814年 10岁

  4月,父亲汉斯·安徒生因病去世。

  1816年 12岁

  到一所慈善学校读书。母亲改嫁,继父尼里斯·龚杰生比母亲小20岁,也是鞋匠。

  1819年 15岁

  9月,安徒生到首都哥本哈根寻找自己的理想,开始了他个人奋斗的生涯。

  1822年 18岁

  创作悲剧《维森堡大盗》和《阿芙索尔》。申请到一份皇家公费,得以进入教会学校读书。

  1826年 22岁

  5月,随教会学校校长梅斯林一起迁往赫尔辛格。

  1827年 23岁

  回到哥本哈根。与海堡相识。发表诗作《傍晚》和《垂死的孩子》。

  1828年 24岁

  通过考试,录取到哥本哈根大学读书。

  1829年 25岁

  发表浪漫主义作品《阿马格岛漫游记》。

  1830年 26岁

  诗集出版,其中附有一篇童话《鬼》,后来改写为《旅伴》。

  1831年 27岁

  到德国旅行,出版旅行随笔式诗集《幻想和速写》和《旅行剪影》。

  1832年 28岁

  出版诗集《一年的十二个月》。发表童话《跳蚤和教授》、《老约翰尼的故事》、《开门的钥匙》、《跛子》。

  1833年 29岁

  到法国旅行。与海涅相识。母亲因病去世。

  1835年 31岁

  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即兴诗人》。5月,出版第一部童话集,包括《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和《小意达的花儿》4篇童话。12月,出版第二部童话集,包括《拇指姑娘》、《顽皮的孩子》、《旅伴》3篇童话。

  1836年 32岁

  出版长篇小说《欧·多》。发表童话《老上帝还没有灭亡》、《神方》、《寓言说这是你呀》。

  1837年 33岁

  出版第三部长篇小说《只不过是一个提琴手》。出版第三部童话集,包括《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衣》2篇童话。同年,将所出的3部童话汇集成一总集。

  1838年 34岁

  到瑞典旅行。出版童话集《幸福的套鞋》。圣诞节出版新的一集童话的第一部,内有《雏菊》、《坚定的锡兵》、《野天鹅》3篇童话。

  1839年 35岁

  出版新的一集童话的第二部,内有《天国的花园》、《飞箱》、《鹳鸟》3篇童话。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