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徒生生平与创作年表(2)

  1840年 36岁

  剧本《穆拉托》(又译作《混血儿》)首演获得巨大成功。发表童话《没有画的画册》和《恶毒树》。

  1841年 37岁

  出版童话集《一位诗人的市场》,包括《钱猪》、《永恒的友谊》、《荷马墓上的一朵玫瑰》等3篇童话。

  1842年 38岁

  出版新的一集童话的第三部,其中有《梦神》、《玫瑰花精》、《牧猪人》、《荞麦》等4篇童话。同年创作童话《接骨木树妈妈》和《钟声》。

  1843年 39岁

  与珍妮·林德相识。童话集总名易为《新的童话》。结识大作家大仲马、雨果、巴尔扎克等。

  1845年 41岁

  出版《新童话集》,其中有《安琪儿》、《夜莺》、《丑小鸭》、《恋人》几篇童话。发表神话喜剧《命运之花》和《新分娩室》。10月,到德国旅行,会见格林兄弟。

  1846年 42岁

  自传《我的一生的童话》出版,以后曾加以修订再版。出版《新的童话》第二集、第三集。第二集中有《枞树》、《白雪公主》2篇童话。第三集中有《妖山》、《红鞋》、《跳高者》、《牧羊女和扫烟囱的人》、《丹麦人荷尔格》等几篇童话。

  1847年 43岁

  到英国旅行。与狄更斯相识。出版童话第二总集的第一部,其中有《老路灯》、《邻居们》、《补衣针》、《小杜克》、《影子》5篇童话。

  1848年 44岁

  出版第二总集童话第二部,其中有《老房子》、《一滴水》、《卖火柴的小女孩》、《幸福的家庭》、《母亲的故事》等几篇童话。在英国与丹麦同时出版他的长篇小说《两位男爵夫人》。

  1849年 45岁

  创作童话《亚麻》。发表童话剧《比珍珠和黄金更贵重》。

  1850年 46岁

  创作童话剧《梦神》。

  1851年 47岁

  出版《在瑞典》一书,其中有《凤凰》、《祖国》、《一个故事》、《演木偶戏的人》等童话。童话剧《接骨木妈妈》被搬上舞台。

  1852年 48岁

  开始以《故事集》新书名发表童话和故事,其中有《一年的故事》、《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朵玫瑰》、《城垒上的一幅画》、《最后的一天》、《完全是真的》、《天鹅的巢》、《好心境》6篇童话。

  1853年 49岁

  出版第二部《故事集》,其中有《伤心事》、《各得其所》、《小鬼和小商人》、《一千年之内》、《柳树下的梦》几篇童话故事。补充增订自传《我的一生的童话》。

  1855年 51岁

  出版有彼得森插图的故事集,除前面提到的一些童话外,还有《区别》、《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天上落下来的一片叶子》、《老墓碑》、《笨汉汉斯》、《瓦尔都窗前一瞥》、《依卜和小克丽斯汀》、《最后的珠子》、《她是一个废物》、《两个姑娘》、《在辽远的北极》、《钱猪》等童话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