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徒生生平与创作年表(3)

  1856年 52岁

  出版增订的由彼得森插图的故事集,除上面所述童话故事外,增加了《光荣的荆棘路》、《犹太女子》等篇。

  1857年 53岁

  出版长篇小说《活下去还是不活》。圣诞节出版《新的故事》第一集,其中有《香肠栓熬的汤》、《瓶颈》、《单身汉的睡帽》、《一点成绩》、《老檞树的梦》、《识字课本》6篇。

  1858年 54岁

  出版《新的故事》第二集,其中有《沼泽王的女儿》、《赛跑者》、《钟渊》3篇。

  1859年 55岁

  出版《新的故事》第三集,其中有《一个贵族和他的女儿们》、《踩着面包走的女孩》、《守塔人奥列》、《安妮·莉斯贝》、《孩子们的闲话》、《一串珍珠》6篇。圣诞节出版《新的故事》第四集,其中有《笔和墨水》、《墓里的孩子》、《两只公鸡》、《美》、《沙丘的故事》5篇。

  1861年 57岁

  出版《新的故事》第五集,其中有《乘邮车来的十二位旅客》、《甲虫》、《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雪人》、《在养鸡场》、《新世纪的女神》等篇。圣诞节后出版《新的故事》第六集,其中有《冰姑娘》、《蝴蝶》、《素琪》、《蜗牛和玫瑰树》4篇。

  1862年 58岁

  发表童话《古教堂的钟》。

  1864年 60岁

  因为丹麦与德国发生战争,丹麦战败,安徒生有一年多没有出版童话集了。发表童话《茶壶》、《风暴把招牌换了》两篇。

  1865年 61岁

  圣诞节出版《新的故事》第七集,其中有《磷火》、《风车》、《育婴室》、《金玉宝藏》、《大风把招牌吹动》、《银先令》、《波格伦姆》等7篇。

  1866年 62岁

  圣诞节出版《新的故事》第八集(最后一集),其中有《藏着并不等于遗忘》、《看门人的儿子》、《迁居的日子》、《夏日痴》、《姑妈》、《癞蛤蟆》6篇。

  1867年 63岁

  发表童话《两个海岛》、《牙痛姑妈》。12月,安徒生的家乡欧登塞举行盛大集会欢迎安徒生归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