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58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孩子在没有上学之前,我从没有对孩子大声斥责过,因为没有觉得孩子有什么事情让我可以大动肝火。但自从上学后,刚开始我真的没少发火,过后自己也后悔,觉得太小题大做,没有必要,但人有时候说说容易,做起来难。后来我和伦伦爸爸商量,在教育孩子问题上不能采取皮带加吼叫政策,以说服教育为主,如果一方态度过激了,另一方要提醒一下。但人在很生气的情况下有几个能马上把火气降下来的?就像我,即便嘴上不说了,但脸上的表情也会带出来。(伦伦爸爸说我脸拉的比冬瓜都长)

  昨天因为伦伦练琴不专心,直让我搓火。我们每天晚上8点开始练琴,练30分钟,因为不参加考级所以没有那么大压力。但因为这回的曲子难度加大了,伦伦的畏难心里就很强,练琴的态度就很不积极;赶上我昨天心情也不是很好,所以耐心就很不够,再看到他那幅样子火就直往脑门窜,说话语气很生硬,儿子一看我那幅表情和态度,他的心情也更加的糟糕,结果30分钟是在2个人都不高兴的情况下度过的,练琴的效果可想而知。

  等孩子睡下后,孩子他爸爸严厉的批评了我的态度问题,说:“既然咱们练琴的初衷不是为了考级,那么何必这么和孩子较劲,当初是为了培养他兴趣,但这种态度对孩子,会让他的兴趣练没有的。

  “道理我全知道,但看到他那个样子我就来气,行,我明天注意”。

  今晚练琴之前我对伦伦说:“昨天妈妈态度不太好,是因为你的练琴态度不好引起的,希望今天我们两个人都注意自己的态度”

  儿子很虚心的点点头,练第一个曲子时,他很顺利,兴致蛮高的;到第2个曲子难点一多就开始又是伸懒腰,又是揉鼻子,昨天就是在这种局面下我拉脸的,但今天我对伦伦说: “是不是有些累了?”

  “是”伦伦有些心虚的回答。

  “去,躺地板上伸个舒服的懒腰去,抻抻你的小懒筋”

  儿子很高兴的去做这件事,看到他那么舒服的伸着懒腰我也抑制不住的伸了个懒腰,儿子看到了赶紧小马屁拍上来,“妈妈,你累了吧,哪疼?我帮你揉揉.”说着小手帮我揉肩膀,当时感觉真是很甜蜜。揉完肩膀又要帮我做眼保健操,让我闭上眼睛,我闭上眼睛享受着,中间突然把眼睛睁开吓了儿子一跳,而后伦伦咯咯的笑个不停,让我还来。玩了几次之后,我说:“行,课间休息时间停止”伦伦立刻很乖的坐上琴凳,认真的弹起来。

  我不禁暗暗感慨,虽然练琴中间停顿10分钟,但今天的效果却大大高于昨日,有好心情才能有好的态度,虽然平时我不太说伦伦,但我有时候表情严肃态度冷冰冰的,孩子也还是感觉到的,他心里也是很不舒畅。

  而且我发现每当我快乐时,儿子会比我更快乐,他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妈妈的微笑。看来我的表情也是很影响儿子心情的。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