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妈妈今天我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01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今天是伦伦学校全体二年级春游去北京植物园。从上星期四知道消息后,伦伦就兴奋不已,一会儿说妈妈我背哪个书包?一会儿又问妈妈我带什么吃的?见到他这种状态我直给他泼冷水。“伦伦植物园你又不是没有去过,干什么这么兴奋?”“我就是高兴呗,我愿意和同学一起去。”“我们老师说这两天不让我们心浮,要是心浮就不让去了。”这小伙子看来还知道自己有点心浮。

  恰巧这个周末我和同学找了个度假村聚会,准备带着伦伦去的,伦伦开心不已。周六上午写作业那个叫痛快,写的又快又好,也不用大人催,因为他知道只有认真写完作业妈妈才带着去。一玩就是两天,今天又春游。玩的时光度过的总是很快的。心不浮起来才怪呢!

  下午3点多,伦伦就回到家里了,给我打电话说:“妈妈,今天我不快乐。”我暗暗一惊,以为春游时发生了什么不愉快,忙问:“为什么?”“因为你给我留的作业太多了,我写不完,很不开心”原来是为这个。因为现在学校忙着减负,所以不太留什么练习,但老师私下还是让家长找些练习题让孩子们课下练习,赶上老师让孩子们复习1-9单元,我估计是要其中考试,虽然老师和孩子们没有这么说,但我猜肯定还是这个意思,就让伦伦玩完回家后,做一下练习,自己复习一下。但伦伦玩完状态不佳,根本无心在做题,我也不好太勉强,电话里就说:“那就先不做。”

  “可以看电视吗?”伦伦跟着就说。

  简直是得寸进尺嘛。“看电视时间长了,对你眼睛没有什么好处。”我电话中对他说。

  “那我下楼玩吧”伦伦改注意还是蛮快的。

  “你自己看着办吧!”

  下班的路上我还在想,我今天早晨临上班时,没有多想就对伦伦说:“下午回来做1-9单元练习。”并没有考虑练习的量有多大,赶上孩子很认真回来就做,结果发现题太多了,结果使得孩子有了厌烦心里,赶上自觉的孩子还罢,赶上伦伦同学这样的,心情当然好不起来,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玩了一天,回家刚想休息,想起妈妈留的作业,估计当时的心情真是很不爽,能快乐吗?所以想通了孩子不快乐的原因,我也就释然了,还是家长的做法太单一,太草率,结果使得孩子对学习出现畏难情绪,让孩子即把题做了,心情还要很快乐,看来还需要我这个老妈耍点小手段。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