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好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04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当妈妈的肯定都跟孩子说过“做个好孩子,当个好学生。”之类的话,那什么是好孩子?怎么又是好学生呢?我问过伦伦,他说:“听家长和老师的话,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写作业”话从孩子嘴里说出来,我怎么听怎么都觉得有些别扭。

  前天看了《小学生的21个好习惯》这本书,我把书上所讲的21个好习惯摘抄下来:

  1. 升国旗奏国歌自觉肃立

  2. 微笑待人,使用礼貌语言

  3. 孝敬父母

  4. 把动物当朋友

  5. 说了就要努力做

  6.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7. 耐心听他人讲话

  8. 观看比赛文明喝彩

  9. 爱护公共财务

  10.尊重他人劳动

  11.遵守交通规则

  12.上下楼梯靠右行

  13.做事情要有计划

  14.善于协商与合作

  15.做错事要勇于承担责任

  16.把一件事情做到底

  17.别人的东西不乱动

  18.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

  19.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

  20.每天锻炼身体

  21.爱护环境

  这些习惯写的很具体,而且做一次,两次很容易做到,难的是把他转化成自己的习惯,并坚持下去,融入自己的生活中。

  那么,孩子如果养成了这些习惯,是不是就是好孩子?其实我觉得孩子从根本上不能简单的用好和坏来区分。好的标准是什么?坏的底线又是什么?学习成绩全班第一,但为人自私自立,这是好学生吗?成绩不好,但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这是差生吗?评定的标准不同,答案也不同。

  为人诚实善良、孝敬父母、有上进心,其实先要具备这3项,就已经很不错了,好人大大地。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