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观星不见星笑脸伴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05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这个五一不想往外地跑了,所以就打算留在北京度长假,看到新浪新子旅游中的观星活动于是毫不犹豫的给伦伦报了名。

  5月3日中午从昌平玩回来,下午就参加小脚丫的星空知识讲座,在这次培训课上伦伦学会了使用星盘,简单的了解了一下星座知识,别说,这些知识我们大人也是需要补补课的,伦伦听的也是津津有味。每个小脚丫还有个讲星座故事的环节,伦伦拿到的资料是讲小熊星座。这个神话故事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不好意思太孤陋寡闻了。课上孩子们的情绪很热烈,开小差,走神儿现象还真没有,要是平时上学上课孩子们都这样多好呀!

  6日晚上6点15分小脚丫们在公主坟集合,乘车去昌平十三陵大坝上观测星座。等车时孩子们在一起熟悉的很快,追跑打闹是不可少的项目,快活不已;大人们则矜持了许多。在路上还有段小插曲,有个小脚丫及父母迟到了,我们大车已经开走了,她们硬是打车追上了我们,可见小脚丫的兴致多么高涨。

  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天色一点点暗下来。大人们感觉有些不妙,因为从车窗望去天上的云很厚,看不到有星星眨眼;但车内孩子们很是兴奋,歌声此起彼伏,从国歌到队歌,从音乐课本上歌曲的到动画片中的插曲,好多呀,孩子们是那样的无拘无束,是那样的发散快乐,丝毫没有被天上的云彩所影响。现在我在想,昨天云彩是在争着看快乐的孩子们的笑脸,听他们稚嫩得歌声,舍不得离开哟!

  到了大坝上,星星还是很害羞,没有出现,但孩子们并没有什么失望的情绪,因为讲故事的环节吸引着他们。伦伦昨天是第3个讲故事的,因为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又有些紧张所以有些卡壳现象,不过总体来说表现不错,得到他老妈老爸的表扬。

  因为夜晚天气有些凉,讲故事的计划中途改变了一些;下个环节是“击鼓传球”活动,小脚丫们在小脚丫哥哥和姐姐带领下,玩的很开心。有个来自沈阳的小脚丫运气总是很好,但他谦让精神更好,是个很大方的男孩子。孩子们也很大方,每个得到礼物的孩子都大胆的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歌曲,孩子们的歌声,大脚丫的笑声飘荡在大坝上空。

  虽然没有看到星星,但活动的气氛很好,不在结果,过程更是精彩。主办方更是被这种气氛所感染,答应21日再重新组织一次观测,让孩子们看看春季的星空。

  自从听了星座知识,伦伦和爸爸很是着迷,望远镜就买了2个,(省的打架)这两天总是从阳台上拿着星图,在对照着天空找星星。

  快乐是不分年龄的。这样的集体活动很适合孩子,家长也是受益者,我们愿随小脚丫走天下。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