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儿子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10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有时候在教育伦伦的时候,我怕说的太多他会厌烦,所以就愿意采用换位方式和儿子进行交流。

  当他写作业磨蹭时,我索性叫他停下来,让他坐在我的腿上对他说:“伦伦,你看妈妈下班回来休息了吗?”

  “没有”

  “谁不想舒服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做饭,所以我不能磨蹭,因为我的孩子要吃饭。以后,你也是,你长大了也会成为爸爸,你想想,你下班回来急着做饭,但你的孩子写作业边写边玩,你急不急?”我语重心长的说。

  “急!但干吗我要回家做饭,我媳妇不是早回家了吗?”儿子一脸天真的问。

  我晕!怎么一不留神培养出一个大男子主义分子。但我还是耐着性子给他说明。“咱们家是因为爸爸工作忙,妈妈才做饭,以后也可能你媳妇工作也忙,所以你也有做饭的可能。可你孩子却不抓紧时间,你急他不急,怎么办?”

  “我儿子要是磨蹭,吃饭前没有写完作业,我就不让他吃饭!”伦伦用盛气凌人的口气说着。(天呀!潜意识中,他一张嘴就说他儿子,我可是盼着以后有个孙女,男孩子我养一个就够了)

  “可不吃饭他会饿呀,更加精力不集中?”我继续引他往下说

  “那,就不让他睡觉!”儿子斩钉截铁的说。

  “不睡觉?睡眠不足就会不长个,你愿意有个小矮个孩子?”

  “啊,哦!我儿子怎么这样?”刚说完此话,伦伦忽然意识到什么,从我腿上跳下来说:“妈,我一会儿再和你聊天,你赶紧做饭,我赶紧写作业”说完,一溜烟的跑回房间。

  老妈在他身后露出了胜利的坏笑。

  儿子的不良习惯不可能一次,两次就改掉。但只要他头脑中有建立良好学习习惯的概念就行,孩子毕竟是孩子,自我控制能力很薄弱,需要我这个老妈的多方提醒。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