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强行要求订购校服合适吗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35 宁夏日报

  近日,我上小学五年级的孙女拿着学校发的通知书,要求家长配合学校给学生订购校服。作为家长,我觉得年年订购校服是强人所难。孙女上学才五年,已订购了三次校服,这次再订购是第四次了。

  现阶段,中小学学生穿校服似乎已成为身份的标志。而学生所穿的校服大都质地较差,款式单一,做工粗糙,学生不愿穿,家长不喜欢。处在中小学阶段的孩子,他们需要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实现对美的追求,而对衣着美与个性的追求同样是中小学生追求美的一个重要范畴。

  笔者曾经是中学的班主任老师,深知学生穿校服的态度。为了让学生穿校服,除了苦口婆心地动员,学校还通过规章制度明确纪律,对不穿校服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外,对“屡教不改”的学生,还采取罚站、写检查等粗暴处理方式。尽管这样,很多学生仍然把穿校服当作沉重负担。一位年轻的家长说,孩子穿上校服体形都变了,原本漂亮活泼的孩子变得很臃肿。另一位家长说,冬天穿校服三天两头冻感冒,一感冒花几百元,给孩子买的防寒服都没有机会穿。

  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自治区中小学十不准》,其中第三条规定:不准教师向学生推销教具、作业本、校服、教学辅导材料。教育厅公布的“十不准”如果仍然有效,为什么有些学校不贯彻执行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