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电动玩具铅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3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一款名为991爬兵的玩具和一款名为旋风刀的电动遥控车玩具,表面油漆的铅元素含量分别达到1843.7mg/kg、1815.1mg/kg,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不高于90mg/kg的20倍。市质监局昨日宣布,责令相关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玩具产品并限期整改。

  “六一”儿童节前,市质监局组织了玩具产品的质量专项抽查,共抽查了26种电动玩具产品,其中本市生产的9种,外省市生产的17种。结果合格16种、不合格10种,抽样合格率为61.5%。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油漆铅含量超标,最高达到标准值的20倍。跌落试验不合格,玩具跌落后产生的锐利边缘和尖端易刺伤孩子的手指和稚嫩的身体,产生的小碎片有可能被儿童吞咽。不可拆卸的小零件不合格,小零件脱落,这极易被儿童吞咽。活动部件的间隙不合格,存在夹伤手指的潜在危险。

  此外,在这次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毛绒玩具总体质量较好,但也发现个别毛绒玩具的填充物是不符合卫生安全要求的下脚料。

  目前,市质量技监局已经要求产品质量问题严重的本市生产企业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部分产品在5月20日前收回;销售企业立即将不合格产品撤柜、退回供应商予以销毁或作必要的技术处理。对已经销售的不合格产品要依法做好善后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