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睡眠不足的孩子反应慢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46 北京青年报

  美国布拉德利-哈斯布罗儿童研究中心进行的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青少年运动能力会受到影响,那些从美国西海岸长途奔波到东海岸参加比赛的运动队一般都会表现不佳。

  研究人员将青少年的睡眠模式和生理节奏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缺乏睡眠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情绪和行为能力,对他们运动能力带来的负面作用是多方面的。

    经过跨时区旅行之后,成年人都会需要调整时差,而对于青少年来说,时差对他们的影响更大一些,有证据证明青少年的内部生物钟还处于发育阶段,按照他们体内生物钟计算的一天要比成年人更长一些,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睡的晚,醒的晚。

  除了运动员之外,其他孩子们的反应时间、灵敏度、认知能力和警惕性都会由于缺乏睡眠而减弱,所以那些经常睡觉时间短而且没有规律的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总是不好,其他方面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更容易出现精神抑郁等症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