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云履

  作者:范锡林

  阿镜做梦也没想到,他得到的这只灰不溜秋的旧鞋子竟然是武林中的一件至宝——飞云履。

  那天一大早,他与往日一样,来到村口的大银杏树下练拳脚,新近刚学的一套猴拳,得多练几遍才是,几遍练下来之后,浑身汗涔涔,他便深吸一口气,伸伸臂,昂昂头,可就在这一抬头之际,他看到大银杏树梢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咦,那是什么?难道是一只鸟?凭着阿镜少年人的锐利目光仔细看去,那玩艺儿纹丝不动,且扁扁的,园头园脑,可见不是鸟。那么,到底是什么呢?怎么会在这么高的树梢上呢?

  阿镜按捺不住好奇心,干脆就手脚并用,像猴一样一口气爬上了大树,一直爬到了树梢处,方才看清楚了,原来是一只鞋子。

  这可怪了,一只鞋子怎么会在这么高的大树梢头的呢?是哪一只笨鸟叼来的,还是个傻瓜挂上去的?不管它,既然已经爬上来了,就一伸手将那鞋取了下来。待到下得树来后,细细打量这鞋时,看到的不过是一只很平常不过的老布鞋罢了,鞋底也磨烂了不少,不过,大小倒跟阿镜的脚差不多,阿镜一时兴起,也就脱下自己的鞋,穿上这只鞋,哈,挺舒服,挺合适的呢,可惜,只有一只,要有一双就好了。

  阿镜想着,见鞋面上有些灰土,便毫不经意地跺一跺脚,谁知这一跺不要紧,“呯”地一声,有一股力量,就像点燃的爆竹一般,一下子就把阿镜弹了起来,足有七八尺高。

  阿镜吓得在空中“哇”地叫了起来,可没等他醒过神来已经“啪”地一声摔了下来,幸好不算太高,除了屁股很疼,其他没受伤。阿镜坐在地上寻思着,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这只鞋,让自己弹蹦起来这么高的?

  阿镜顾不得屁股上的疼,再一跺脚,“呯”,果然他又被弹起来老高,有了思想准备,加上毕竟练过些功夫,掉下来时,着地打了个滚,便啥事也没有了。

  看来,确实是这只鞋子让他弹起这么高的,那么,这是只什么鞋,怎么会有这般奇异的功能?

  阿镜拎着这只鞋,去找教自己拳脚功夫的师傅汇悟大师,汇悟大师是位很有道行的老和尚,是位见多识广,阅历丰富的武林老前辈。

  他见了这只鞋,又听阿镜讲了这鞋的奇异功能,便笑着说道:“阿镜啊,你可是交上大好运了,你得到的是武林中的至宝——飞云履啊!”

  “武林至宝——飞云履?”

  “好多年前,有一位武林大侠,他的轻功是天下无以伦比的,可以在空中像鸟一般飞来飞去,在他临终之时,他不忍将自己苦练了一身的轻功带入坟墓,便用生命的最后力量,将全部轻功功夫输到了他的一双鞋子上。从此以后,只要谁穿上这双鞋子,就可以像他一样,任意地在天空飞行驰骋,所以,这双鞋就叫作飞云履。”记悟大师侃侃道来:“很多人都曾苦苦寻找它而不得,可你,却得来全不费功夫,看来,你是与它有缘啊!”

  “可是,”阿镜噘起嘴说:“我刚才穿着它,刚蹦到空中,就马上跌下来了,而且还跌得很痛呢。”

  汇悟大师点点头说:“这并不奇怪,因为你得到的只是一只鞋,要是有了一双鞋,那就不会跌下来了,就可以随心所欲,要飞到哪,就飞到哪了!”

  “有道理。”阿镜恍然大悟:“如此看来,我要去找到那另一只鞋!”

  于是,阿镜就带着那只飞云履,告别了汇悟师傅,离开了家乡,外出去寻找另一只飞云履了。可是偌大的天下,到哪里才能找到那另外的一只飞云履呢?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