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秋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5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12日星期二

  由于要秋游的关系,一大早闹钟没闹,儿子就醒了。他爬上我的床上,在我耳边不停地说:“妈妈早上好,妈妈快起来了,我们要做早点,我吃完早点要去秋游的呢,快点了快点了……”虽然声音很小,但对于宁静而清凉的甜美早晨来说,还是一种恼人的噪音。

  早点是儿子喜欢的酱油鸡翅香菇西兰花拌面条,但今天心情激动的儿子却无心品尝他喜欢的美味,鸡翅吃完,面条只吃了一半就跑去洗手漱口喝水准备出门了。我想起老师说的少给孩子带钱的叮嘱,问儿子:“书包里有零食,中午旅行社里有饭,妈妈还要给你钱吗?”儿子说:“不用了,老师说了,小孩子不用钱的。”这样也好,老师不用理会因为钱而带来的烦恼事情,管理起来相对省心些。

  出门早了,上学的路上冷冷清清,我让儿子说说老师交代的注意事项:“一定要好好听老师的话,紧紧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儿子用念经似的节奏絮絮叨叨地说着,丝毫没察觉到自己的错处。“什么?秋游拉着爸爸妈妈?我可不去哈!”儿子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说得太快了。”学校门前停泊着的大旅游巴让孩子的心情更加高涨,他指着庞然大物用充满惊喜和希奇的声音大叫起来,“哇!妈妈你看呀!好大的车!”

  中午,老公把儿子从学校里接回来。一进门,一身巧克力斑点的儿子就对我高声喊:“我今天太高兴了!秋游就是好玩!真是太好玩了!……”高兴过头的儿子显得语无伦次,我微笑地打断他的叙述:“宝贝,慢慢来,第一第二地说。”“第一!我们全部小朋友都去秋游了,去了一个我没去过的地方!第二!我和好朋友一起吃了好多零食,老师还请我们吃饭了,饭菜很好吃,有绿色咸菜,有鸡蛋,有的年级还有鸡翅,”我奇怪地问:“宝贝,什么叫有的年级,难道你的饭盒里没有鸡翅吗?”儿子腼腆地对我吐了一下舌头笑了笑,显然是他说错了:“有呀!咸菜和鸡翅都有!第四!有个姐姐和老师带我们一起玩,老师说可以跟姐姐,也可以自己自由活动,我先跟姐姐玩了几样游戏,后来就自由活动了!第五!我玩了游戏,爬墙,还有太空飞车,我还看到了鬼屋的门,好可怕的门!不过我没带钱,没得去玩,妈妈!你为什么不给我钱!?……”儿子的矛头突然指向了我!晕啊!我怎么没想给你钱了?早上我还问你要不要呢!是你自己不要的

  儿子兴致勃勃地从1点半说到将近3点才睡觉,整个午睡过程,连身都没转一下。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