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入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5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14日星期四

  早早地,儿子就起来了,他遵守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早起了就整理好自己的东西,穿好衣服,但不能到妈妈房间打扰大人睡觉。尽管他很小心,但不可抑制的兴奋情绪还是惊扰了我们的梦——他在房间里叮叮当当地收拾东西换衣服后,就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在客厅里来来回回地走着,焦急地等待着闹钟响起的可以叫我起床的时刻。

  上学的一路上,孩子始终保持着甜美而向往的笑容:“妈妈!我今天要交老师给的入队申请书,下午你就可以看到我戴红领巾的样子了!你和我一样高兴吧?”我回答:“当然了!入队可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啊!”

  尽管现在孩子入少先队是人人有份,尽管不同于我们小时候需要考验需要筛选,尽管看着时间出门肯定不会迟到的,但走在接儿子放学的路上,我的脚步还是不自觉地比以前快了。学校门口的人群里冒出一堆堆孩子,然后各自散开找到自己的家长,虽然拥挤,但不喧闹,一如平常,只有身边偶尔的几个欢乐叫声才提醒了我今天的特别:“妈妈!这是红领巾!我是少先队……”我明明知道矮小的一年级孩子是不可能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但我的脖子还是忍不住伸长了。

  终于,儿子老师牵着矮矮人群的身影出现在学校大门口:“请家长让让,让小同学出来,不要……”“妈妈!”随着矮小而缓慢的人流,胸前飘动着红领巾的儿子腼腆地出现在我面前,那系得整洁好看的红领巾红艳艳的:“你是少先队了!是上午还是下午入队的?”

  “我是下午入队的!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是下午入队的啊!我们全部都去了一个礼堂,我们好多小朋友,所以好好排队去了,喏——从那里开始,一(1)班、一(2)班、一(3班、一(4)班、一(5)班、一(6)班就是我们班,后来就是一(7)班和一(8)班,全部小朋友都排好队,然后一班一班上去排队说话、唱歌然后戴红领巾行礼,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手上拿着红领巾帮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戴上,还行礼了,有的是哥哥帮女的小朋友戴,有的是姐姐帮男的小朋友戴,也有是女的帮女的戴男的帮男的戴的,我的红领巾是哥哥给我戴的,他好厉害啊!一下子就戴好了,我真的好想看看我是什么样子了!”什么叫我们就是一(6)班?难道我不知道?什么叫上去排队说话?呵呵!幸亏他转到自己的形象上了,不然不知道会绕到哪里去呢?“那就快回去照镜子吧?”“好啊!”我以为这话说完后儿子会飞奔而去,没想到他居然依旧慢悠悠地,边走还边四处打量着周围的人及他们的视线范围,看得出他真的恨不得飞进所有人的视野里。

  一开门,儿子就冲进房间对着穿衣镜仔细观赏起自己来——立正,行队礼,假装跑步动作,稍息,正面、侧面、背面……我在心里笑个不停。

  “隔壁的妹妹和婆婆都不知道我戴红领巾了吧?我要去告诉她们!”才说完,儿子就消失在大门口。15分钟后,周游完楼上楼下的儿子终于回来了:“我告诉妹妹婆婆和大家了,大家都说我棒,隔壁的婆婆也表扬我了,还说我是团圆了呢!妈妈,什么是团圆呢?”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