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因为……所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5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15日星期五

  今天早上和昨天比起来安静多了,简直可以用静悄悄来形容,我走出房间奇怪地朝客厅望去,只见儿子坐在椅子上把红领巾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着摸着,爱不释手又手足无措的矛盾表情明显地写在脸上。

  我走过去问他在想什么,儿子立刻走过来对我说开了,可能是为了不让我漏掉他所有的话语里的每一个细节,他一直形影不离地跟在我背后:“妈妈,我一直在看我的红领巾呀!我研究了很久,我还是不会戴红领巾,不过我不怕,妈妈会帮我的,不过,下午睡觉起来怎么办呢?我们班有个小朋友很淘气的,天天被老师批评,为什么他也会得红领巾呀?老师说了,奖给我们红领巾是因为我们都很乖,如果不乖了,老师会把红领巾收回去的,如果我们再乖了,又会把红领巾还给我们的!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会给我奖红领巾,中学老师给我奖什么呢?中学不用戴红领巾了,我就把红领巾做成什么呢?……”乖乖,这么一大早的就来一大堆长篇大论的讲述,妈妈听晕了!

  学校门口,我提醒他:“你是少先队员了,应该对门口的老师行队礼的。”他脸红了,冲我摇摇手踌躇地走上前去,见他小心地对老师鞠了一下躬,然后回头朝我笑笑,用蹦跳着的步子跑进学校大门,看得出他是想通过这个动作特意地带动红领巾的飘起来。

  送孩子上学的回家路上,我一直不禁地想:下午放学时,他的红领巾会在哪里呢?拿在手上?塞进书包里?“绑”在脖子上?……

  在学校门口等待了一个小时后,儿子终于出现在已经变得空旷的校园里——本来塞在裤腰里的衣服长长地耷拉在外面,一手吊着水瓶子,一手牵着红领巾!牵?红领巾的一头被儿子捏在手指里,一头长长地拖在他的身体后面,那样子不是牵是什么?我的心里忍不住哈哈大笑!

  “宝贝,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呀!?”面对我和老公两个人着急的表情,儿子居然轻轻巧巧地回答我们:“我要做值日嘛!”天!这你可没说呀!儿子没看我们的神情,扬着红领巾继续说着他想说的:“因为我不会戴红领巾,所以下午起床我就没戴它,放在书包里,现在拿出来;因为今天我们几个小朋友又值日了,真好玩,所以呀,我都忘记放学了,刚才是有个老师过来叫我了,我才记起放学呢!上午数学测验了,老师说我得了86,还说我本来应该考得很好的,就是有些地方没看清楚就写了上去,卷子没有发呢,是老师自己对我说的,因为说我写得太快才写错的……”

  儿子说得很快很快,我们大人根本没时间插嘴,不过儿子的交代和分析都够清楚了,因为值日所以晚出来,因为值日好玩所以忘记放学,因为老师叫了所以放学,因为着急所以卷子写错。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