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把兴趣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5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16日星期六

  今天是周末,是儿子自己订下的去学国际象棋的日子。

  每次去学国际象棋回来都很高兴地大喊:“我又赢了两盘!”从他从来不提自己输掉几盘或怎么输棋这点来看,他对自己努力带来的胜利成果是多么地陶醉啊。不过今天他一早起来,却一直没紧张地换衣服吃早点,而是望着精彩的卡通电视节目对我唠叨:“我不想去学国际象棋了,我不喜欢学国际象棋,是我旁边的小朋友帮我举手我才报名学国际象棋,我真的没想报名学。”你这么有主见的人,会如此顺摊地接受人家的安排吗?我才不相信呢!

  我一直没出声,他可能察觉到自己说话的分量不够或觉得没什么好商量的,转移话题继续说:“妈妈,你说我唱歌好听,学小提琴就很好吗?”想让儿子学一种乐器是我的愿望,给孩子提过学小提琴也是个事实,我点头。“不过我觉得我不喜欢小提琴也不喜欢钢琴。”儿子说这话的时候,我正好在钢琴旁边,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这个已经摆了4年却仍旧停留在“个人演唱会”用途上的钢琴,同意了儿子的说法:“是啊,钢琴和小提琴你都不喜欢,那它们和国际象棋比起来,你一定有自己比较喜欢的了,那是什么呢?”“国际象棋!”儿子脱口而出!我想要你说的就是这个!

  我嘿嘿一笑:“那就是呀!你一直都不喜欢的琴,妈妈也没坚持让你去学,知道你很有主见会自己好好选择的,你喜欢的就该学下去!为什么?你知道吗?”“因为,国际象棋我喜欢,所以就要好好学的。对了,我还喜欢画画呢!”儿子红着脸笑着说,我问:“那我们每个周末还要画画喽?”他立刻快乐地回答:“那当然了,我自己喜欢的嘛!”

  2004年10月17日星期日

  昨天晚上儿子牙龈发炎,一夜没睡好,梦里总是翻来覆去的,不过到了早上,他还是早早地就起来叫我们:“你们快起来了,我要学国际象棋去啦!”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