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5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19日星期二

  天渐渐凉了,儿子仍旧坚持穿短袖短裤的校服上学,走在上学的路上,风凉飕飕的,儿子却一往无前地迎着冷风跑,冷风中追随着儿子快乐脚步的我,不仅担心起来。

  儿子放学的时间到了,我却突然因肚子疼,让刚到家的老公去学校接孩子。才10分钟,儿子就风一样地跑进家门,焦急地对沙发里的我说:“妈妈!你不舒服了?哪里不舒服啊?”我摸了一下儿子的头,指了指肚子:“肚子呢!”“怎么会肚子不舒服呀?是不是吃冷的东西了?我来帮你揉揉吧,一定会很舒服的!”儿子小心地爬过沙发,跪在沙发边上真的替我按摩起来:“妈妈,舒服吧,我都说了,一会就舒服了……”儿子边按摩边对我说话,而我却没有回答他,只是轻轻地点头,眼眶润润的……

  老公在一边看着,酸溜溜地说:“你看你儿子,多好啊!就知道疼你,对我可不这样,我已经被他达到晕倒了,他还把自己的脚指头往我鼻子上蹭,真坏!”儿子坏坏地对他老爸一笑,转头对我说:“妈妈,你躺在长沙发里吧,那里舒服,我去做功课了,拜拜!”儿子说完就背起书包跑进小房间去了。由于我在生病,所以后来的一个小时里,儿子一直都乖乖地呆在小房间里写作业读书和默写,只是偶尔叫他老爸去看看他的作业成果。

  晚饭时,儿子说:“今天下午,我们班有几个小朋友的红领巾被老师没收了。”没收?!我和老公瞪大了眼睛望着儿子那看似平静的脸:“怎么了?”儿子继续说:“因为上课的音乐声都响过了,那几个贪玩的小朋友没听到上课音乐,还在教室里跑来跑去,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他们还在跑,所以就罚站了。老师说了,上小学还老想着下课想着玩的孩子,不像小学生不像少先队员,不是少先队员就不能戴红领巾的,我就不是那种小朋友呀!我天天上学都想着上课呀,学习呀,作业呀,我和他们不一样的……”儿子边说边低下头神情凝重地摸了摸自己胸前的红领巾。

  晚上,儿子早早地上床睡觉了,和老公说起晚饭后儿子的话题,想起儿子的那番话,老公不禁感慨地说:“儿子上小学后真不一样了,特别是戴上红领巾后,在家学习主动了,也连说话都一套一套的,不过他这么容易受老师的评语的影响,会不快乐的。”

  是的,儿子的这些话可以理解成孩子懂得了维护红领巾的不易,可以理解成儿子见识到了老师的说一不二,还可以理解成孩子成熟懂事了,更可以解释成孩子会用自己的乖巧、听话和顺从来捍卫红领巾,但却说得我和老公不是滋味,这种感觉还让我们联想到了儿子看到的,因为在小河边跑被罚站的一年级的小孩子——虽然受到老师直接处罚的不是我家宝贝,但从孩子的神情来看,他又当了一回看到人家故意杀鸡给小猴子看的小猴子,对于一个容易被暗示的他来说,的确很受伤。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