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野:我与儿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25  新儿歌 

  我原来是搞流行音乐的,曾经出版过两张由我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专辑《想要一个老婆》和《聚首》;由我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别着急》曾被中央电视台系列情景喜剧《欢乐家庭》定为主题歌;由我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好事圆圆》曾被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定为申奥歌曲之一并制成MTV申奥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滚动播出。

  五年前我当了父亲,我的女儿小名叫妞妞。出于父亲对女儿发自内心的爱,在哄着女儿睡觉的时候,我由感儿发哼唱出了“妞妞乖妞妞好,妞妞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带给爸爸妈妈欢笑,赶走爸爸妈妈的烦恼;妞妞乖妞妞好,妞妞是祖国的新苗,吃好睡好身体好,长大后为建设祖国立功劳!”这是我创作的第一首有关孩子的歌曲——摇篮曲《妞妞好》。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对有关孩子的音乐自然比较关注。我常光顾音像店,可找来找去就那么一些老歌。于是我有了创作儿歌的冲动。我是作流行音乐的,又懂英语。五年来我陆续创作了《妈妈我要亲亲你》、《老虎是tiger》、《爸爸妈妈听我说》、《爸爸好》等三十多首儿歌;又将我的代表作《好事圆圆》《别着急》改编成儿童版的;还将《三字经》写成组曲,共九首歌。

  我陆续将这些歌曲制作出来。我们称这些歌曲为新儿歌。因为无论是作词作曲还是配器演唱都符合当今潮流,旋律简单、节奏明快、富有动感。这样,大人和孩子都喜欢,孩子在唱着跳着玩着的同时学英语。

  我最大的特点是发自内心的、由感而发的写歌,写歌就像写日记一样。所以我的歌曲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对我多提意见和建议。随着我孩子的长大我会努力写出更多适合孩子的歌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