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ord中藏着狐狸和懒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16   

  当我们设计好电子报刊的版面后,想看看版面填满文字的效果,可以巧妙利用虚拟文本。

  打开Word程序,输入“=rand()”,敲一下[回车键],有趣吧!出现的是重复的一句话:“那只敏捷的棕毛狐狸跃过那只懒狗。”其实,这是英文中的一句绕口令翻译过来的:“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 ”这句绕口令是英文中含有26个字母的最短的句子。

  这就是说,我们可以在Word中虚拟出一段文本,利用这些虚拟文本,我们可以快速查看电子报刊的版面效果。默认情况下,这句话是三段五句。有意思的是,你还可以自由设定这句话出现的段落数和每段出现的句数!公式是:“=rand(d,j)”,其中d代表段落数,j代表每段的句数。比如你想看看某版的效果,即可将光标移到该版的起始处,输入“=rand(5,8)”后回车,即可在文档中自动插入5段、每段8句这样的句子。当然,具体插入多少段落和句数,就看你的版面大小啰。

  怎么样?是不是很奇妙呀?(文/谢天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