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红领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29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20日星期三

  昨天的短袖衣裤让酷爱潇洒的儿子,一大早起来就对着窗户打了N个喷嚏,还流了点鼻涕,今天,他不得不穿上如全校小朋友一样的长袖衣裤上学了,套在宽大长衣裤里的儿子似乎突然矮了一截,圆圆的脸蛋架在短手短脚的衣服上面,看上去多少有些让人忍俊不禁的怪异。

  甩着长袖子的儿子一路走一路对一个走在旁边的大哥哥羡慕个不停:“那个哥哥的红领巾好整齐呀!他是几年级的?”我拍了拍儿子的小肩膀:“你问问呀。”儿子红了下脸,小声地问:“哥哥你几年级的?你的红领巾好整齐啊!”大哥哥自豪地说:“我,五年级了!我的红领巾是洗过后熨过的,折好以后再熨一次,就不容易散开了。”儿子眼红极了,对我低声说:“今天下午放学,我们也熨红领巾吧!”确实,虽然那红领巾只跟了儿子一个星期,不过有的只是红领巾的颜色,其他的已经被干巴巴咸菜的外型代替了。

  放学回来,儿子立刻把红领巾摘下来扔在一边,对我说:“不要忘记哟!我们要给红领巾变身的!”然后就一头扎进小房间里写作业去了。变身?儿子一定是忘记了“熨烫”这个词汇,才换了这样一种希奇的但可以理解的说法。

  10分钟后,儿子的作业做完了,二话没说就拿起沙发上的红领巾七手八脚地往水盆里面按,我没回过神来,儿子已经拿着皱巴巴湿漉漉的红领巾从洗手间里走出来:“妈妈!我的红领巾开始变身了!”我知道他召唤我的意图,识趣地从房间里拿出电熨斗,插上插头:“好的,我们快来开始吧。”儿子疑惑地看着我,我解释:“这个东西叫烫斗,也叫电熨斗。”儿子好奇地左看右看:“电熨斗上面的小门口是什么?”我回答:“装水用的,可以制造蒸气,使衣服变得湿润了,容易熨平。”儿子朝熨斗下面看:“蒸气呢?!怎么没有的?!从哪里出来的呀?”“妈妈这个电熨斗的蒸气坏了,就算放了水,也不会有蒸气出来的……”儿子跳起来:“你怎么要把它弄坏呀!我都没玩过!”我是故意弄坏的吗?郁闷!我想了想,然后说了一串关于这个电熨斗的悠久历史 :“这个电熨斗是姥姥给妈妈买的,有十多年时间呢……”

  “哇!我会变魔术也!”儿子的欢呼打断了我的叙述,“你看看,我像开火车那样推过去,一路的红领巾都变成平平的了!有路的样子呢!我再拉回来,又出来一条路,再去,又一条路,去到哪里哪里就平了!”我夸张地赞许:“真的变平了!你摸摸那些你变出来的路吧!”儿子摸了一下,大叫起来:“哇!好热啊!太热了!我知道是电熨斗刚才烫的!我要开车了!我要全部都变平!……”原以为通过这次儿子的实地操作过程,我可以把电熨斗的工作原理大致说给孩子听,不过却什么都没说到,他就已经拎着非常平整的红领巾向他老爸邀功去了。难怪的,那红领巾可是他平生第一次运用熨斗的杰出成果呀!

  晚饭时,儿子说:“红领巾已经还给那些调皮的小朋友了,因为昨天调皮的小朋友变回乖孩子了!”从他的表情和说话的速度来看,他真的很高兴,可能不仅仅只为了孩子的红领巾失而复得,更可能是为了老师的可以让小小孩子敬慕而信服的“说话算话”。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