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儿子上学琐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29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21日星期四

  儿子可能担心我让他穿长袖衣裤的原因,早早地就自己换好了短袖的校服,然后到阳台上去数走在楼下的穿着短袖衣服的人,然后跑进房间向我报告:“今天一点都不冷!楼下好多人穿短袖的呢!我也穿!”我带着手机走到正被阳光普照着的灿烂阳台,上面显示温度为:23度。我看了看阳台下面的小路——儿子观察的没错,不少的小学生今天都着穿短袖的衣服,大概是被这明亮的太阳迷惑了的缘故。

  一转身,行着队礼的儿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妈妈!我自己戴的!看看多棒!我真的会了!我真的不骗你的!”红领巾歪歪地但结实地系在他的脖子上,昨天被熨的平整痕迹早就不复存在了。我帮他整理好红领巾的正确位置:“太棒了!真不愧是个少先队员呢!”

  学校门口可以看到厚的外套,薄的风衣,短的衣服裙子……一年里的任何季节,一下子都在衣着上反应齐全了。儿子对我说:“妈妈!看看吧!这么多小朋友穿短袖的!”天,他还在为昨天穿长袖衣服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呢!

  下午去接孩子时,正是接孩子的高峰期,学校门外站着无数家长和托管班的工作人员,尽管人很多,但学校的大门却依旧清晰可见,围在门口旁边张望的家长比前些日子少了许多。我想,这就是习惯和默契吧——孩子们从学校里面出来后,没再费力寻找和无为的喊叫,直接走到各自家长或工作人员那里,看似自然而随意的,其实是校门口人们秩序的成熟和心理的成长。

  我站在平常一样的位置上低着头想着,歪着红领巾跑出来的儿子兴高采烈地对我说:“妈妈!今天中午起床,我帮小朋友戴红领巾了!”真是勇气可佳啊:“你真棒,手也很巧,那个小朋友一定很高兴吧?”“当然了!他非常高兴,还谢谢我了,知道我是怎么做的吗?我先让他把领子竖起来,把红领巾放在领子后面,再在前面打一个圈,最后一个尾巴从圈里钻出来就可以了!我还教了小朋友,不过他不会呢!”这么快就开班授徒了?哈哈!

  回到家,儿子一个人在房间里用了30分钟写20行的汉字和拼音,在我们大人一句一个“好老师”“好整洁”的赞扬声中,儿子又花去5分钟去对自己不够端正的字加以修改,整个作业和检查修改过程,孩子一直都很兴奋,但从他的眼皮上的褶子来看,他已经非常疲劳了——肯定中午没睡觉。

  晚上,我利用儿子玩语文游戏光盘调整音量的一点时间,偷偷地把闹钟拨快了半小时,“8点30分了!宝贝,妈妈放好水了,快洗澡去吧!”“9点了,关灯吧,好好睡觉。晚安……”因为这个做过手脚的闹钟,儿子今天晚上成功地早睡了半小时。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