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丰盛的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29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27日星期三

  下午放学时,叶叶说不来我家做功课了,是她妈妈交代她一定要回家的。

  我和儿子一下子都感到很失落,但都知道我们无法改变小叶叶的心意,更不能教唆叶叶不听妈妈的话,我们一起送叶叶到她家楼下后就分手了,叶叶临上楼前,我和儿子对叶叶说:“你做完作业就在家等妈妈,妈妈同意了,你再来我家做手工,好不好?”叶叶点点头,走了。

  儿子边上楼梯边说:“妈妈?为什么叶叶妈妈不让叶叶来我们家做功课呢?我们一起做很快的呀!做完还可以一起玩,多好啊!”我知道儿子的想法,但没办法把成人世界的想法告诉他,想了好一会,我才说:“可能是叶叶妈妈担心自己忘记带钥匙,让叶叶在家等她回来才出来玩吧,不然妈妈回家了才发现没带钥匙,妈妈没门进怎么办?”儿子满意地点头,他理解了我的解释。

  走到家门口,儿子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睡觉前点的“菜”,兴奋地说:“妈妈!我一会做完功课要玩电脑游戏的!那是我昨天说的鸡翅!等叶叶来了,我还要看电视和做手工!”“好啊!不错的安排!还记得我们约定的电脑游戏时间吗?”儿子爽快地回答:“记得!记得!是半小时!”

  4点25分到家,才4点45分,儿子就全部功课都完成了,几乎在放下铅笔的立刻,他就飞一般地往房间的电脑前跑,把他帮他连接网络的老妈往电脑椅子外面一挤,就玩起来。既然开电脑了,我们也没浪费机会,儿子玩了一轮“松鼠大作战”、“小花猫钓鱼”“跳上云霄”等等游戏后,我们把儿子的“小学一年级英语”递了过去,喜欢游戏的儿子,更加眉开眼笑。

  5点15分,规定时间到了,做完作业并等到妈妈回家的叶叶,也来了。儿子先打开电视机,再帮叶叶在小房间的书柜里找来很多制作手工的书,然后两个小朋友一边看手工书一边看电视一边讨论一会做的手工主题并一边把材料往客厅里搬,我在厨房里准备晚饭,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分配这么多个“一边……一边……一边……一边……”的,但从他们激烈争论的声音来看,他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了手工制作上。

  才一会,儿子就端着一把枪一样形状的东西跑过来,叶叶跟在儿子后面和他一起乐,儿子高兴地对我说:“妈妈!看看我和叶叶一起做的冲锋枪!它好厉害的!前面下面和上面都是我贴的,这里是放子弹的……”叶叶也同意做冲锋枪了?乖乖,是你用你的强盗逻辑把人家镇住了吧?叶叶从儿子手上拿过冲锋枪,细声细气地说:“把手是我贴的,头也是,纸筒上,我都贴过……”哈哈!抢功劳了!

  晚饭后,儿子突然一本正经地从钢琴椅子下拿出琴谱,严肃地对我们说:“爸爸妈妈,我要给你们弹琴了,你们好好吃饭听着,知道吗?”儿子看着我们欣然点头答应后,就煞有介事有模有样地“弹”起琴来——这是钢琴到家4年里的第一次啊!以前儿子不是在键盘上面开车就是修理,从没做过今天这个样子的动作,我们惊喜极了!一“曲”过后,家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儿子陶醉了。

  我乘胜追击:“宝贝,你没学过就能弹得这么好,还能一上琴就有这么好的手型,真是弹钢琴的好材料啊!妈妈教你弹琴吧?”我以为儿子会反悔,没想到儿子居然答应了!后来,我掐准时间,用夸张的“吹捧”使儿子知道了基本手型和中央“C”及所有“C”的位置。

  学琴后,我们还一起看了电视《开心大发现》,听写生字,洗澡后还看书研究了肚脐眼以前的作用……

  睡觉前,儿子乐呵呵地对我说:“今天的‘菜’很多,不过我的肚子没不舒服。”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