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神秘失踪及生活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29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28日星期四

  今天下午我们照往常一样,踩着点去接儿子,才走到小区门口,就被楼下的一个小朋友妈妈叫住了:“才来呀?你儿子自己回家去了,刚才还大声叫我来着,不会错的,快回家去吧!”不会吧?他一个人回家?怎么在路上我们没遇到他呢?会不会半路上就跑到别的小朋友家去了?……我们边在小区蜿蜒的道上疾步行走边焦急地猜测着结果。

  随着我们住的楼房渐渐移近,站在傍晚夕阳下的小小身影也渐渐清晰起来——大大的脑门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汗珠,眼睛虽然亮晶晶的,但重重叠叠的双眼皮却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的疲劳。

  我跑过去抱住他:“你在这呀!”儿子翘着嘴巴说:“我在学校门口等了好久好久呢!”他努力地做出生气的表情来,但他脸上的骄傲却比生气明显得多。我不管他的假装生气了,问儿子:“叶叶和你一起回家的吗?”儿子扬着头用响亮的声音说:“不是的!她留堂了!我不用!妈妈爸爸!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早吗?”我们一起笑着摇头——真是个急性子的孩子,把结果都先说出来了,我们还能不知道吗?哈哈!

  刚回到家,儿子就开始翻着书包抓耳挠腮:“我的抄写作业的本子去哪里了?我的橡皮呢?我的写数学的中方格本子呢?……”什么呀!?作业本和文具都会失踪了!?我们走过去看他:“你好好想想,你的本子是不是落在教室的抽屉里了?”“恩……我的抄作业的本子是借给人家看了,我想让小朋友知道怎么抄作业,后来,后来……后来就忘记要回来了,可能小朋友以为是他的了,作业本子好象是不见了,橡皮也……”儿子的脸色在他老爸严厉的目光下越来越不好看,话语也越来越迟疑和吞吞吐吐了。我使劲地拽了一下他老爸的衣服,示意他不要和孩子动气——儿子不见东西不是第一次,是要进行适当的处罚,但东西不见已经是事实,即使大人怎么生气也不会回来的呀?

  没办法,只好重新准备吧。老公和儿子一起动手做写着儿子名字的标签,然后把所有的文具都粘贴上,最后老公严肃地“警告”儿子:“如果再弄不见,我们就要动用到你钱罐子里的钱了!知道没?!”儿子大叫:“不好!不能用我的钱!我不会不见东西了!”钱罐子里的钱财是儿子购买梦想的宝贝,平时谁都不能动打的主意。对付这样的“小小守财奴”,用这招或许真能奏效呢!

  晚饭后,儿子给我们说他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每当儿子想陈述多个事件的时候,总会“1、2、3……”地摆开,稚嫩的脸蛋只有在那时才显出一点老道来:“第一,我们中午全班小朋友都没睡觉,老师罚我们抄写拼音和生字,中午写字好困的,不好玩;”怪不得你的眼皮这么多褶子呢!“第二,我们上体育课很好笑的,老师教我们做的操很小的动作,就像在扭自己的脖子和脚一样,哈哈!”我和老公听的迷糊,看到儿子的示范动作后才明白,原来他说的很小的操是准备动作,哈哈!“第三,今天中午吃的鸡蛋好咸啊!一点都不好吃的,不过我还是吃完了。”觉得委屈吧?我忍不住问:“你们小朋友吃饭时,老师会不会在旁边督促你们好好吃饭呢?不吃完会批评吗?”儿子可能觉得我的话诬赖了他尊敬的好老师,斜着眼睛说:“老师才不会批评呢!老师说了,不吃完饭菜就报告刘校长!”晕!这比批评还要可怕啊!

  儿子一直摇头晃脑地说着说着,突然老公打断了孩子的话语,惊奇地问:“铸铸!你又掉了一颗牙呀?!什么时候掉的?”儿子自豪地说:“是今天!在学校掉的!我又长大一点了!”

  因为没午睡,晚上的闹钟很“自觉”地跑快了半小时。8点30分,儿子躺在床上唠叨继续着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我制止他:“宝贝,该睡觉了吧?你打算什么时候才闭上眼睛睡觉呢?”儿子在黑暗里果断地回答我:“一点种!”可才大约三分钟后,儿子就睡着了,当然,他的眼睛是闭着的。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