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周末玩具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29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0月29日星期五

  今天的早点是香肠鸡蛋青菜面条,是儿子昨天晚上专门提出要的。为了参与到早餐制作中来,儿子早早地就换好衣服帮忙煎鸡蛋加酱油煮面条,才20分钟的时间,儿子已经围着餐巾(不围不行,一早起来就戴着红领巾)坐在桌子旁边吃着滑溜的面条了。

  出门时,儿子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妈妈!今天我们要语文测验了,妈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得到好的成绩,一定不让你失望!”儿子的这些话和以往那些稚嫩的话比起来,显得老气横秋而不真实,特别是他说话的语气和神情更是让我觉得陌生和遥远。我真想问他,这些话是老师教你对妈妈说的吗?

  昨天听儿子说,老师让小朋友回家后好好温习语文准备测验,难道他说的就是今天吗?为什么昨天他没说他已经知道具体的测验时间呢?我疑惑不解。一放学,我们就问儿子测验的情况,他轻松地回答:“语文测验真是好简单呀!我全部都会做!全部都做好了!”不管成绩如何,儿子面对考试的轻松状态,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2004年10月30日星期六

  今天是儿子学国际象棋的日子,一早起来,我就发觉儿子有点异样,但又说不出什么道道来,只觉得他的动作就有点鬼祟有点刻意的“不可告人”。

  出门前,儿子对我说:“我想到昨天买的弹珠超人去学国际象棋,下课的时候才拿出来玩,我想让那里的小朋友都玩玩我的好玩具。”儿子喜欢带新东西和小朋友分享是他的“传统美德”,有了如此有趣的桥梁,儿子的朋友越来越多了,但这一次我没答应他:“听课后就要和小朋友下棋,没时间的。”儿子极不情愿地点头,双手插着裤口袋灰溜溜地跟在我身后走下楼去。

  中午去棋社接他时,他正在一大堆孩子中间演示着他新玩具的功能,电视机里卡通节目正斑斓地上演着,但却没有一个孩子注意到电视机的存在,儿子脸上只有兴奋和快乐。出来后,我问儿子今天的战况,儿子害羞地说:“我今天一局都没赢。”“为什么?你知道原因吗?” “我知道,我带了玩具,我把玩具装进口袋里,上课的时候老想着它,下棋的时候也想着,所以就输掉了。”这么快就有感悟了?或许,他的这个感悟是在这之前就有的,不过他以为自己能够抵制住玩具的干扰而已。我问他:“明天还带玩具吗?”儿子叹了口气:“不带了,我才不会让他们全部都赢我呢!”

  2004年10月31日星期日

  临出门前,儿子高兴地向我报告:“妈妈!我今天没带玩具!看看我的口袋,都是空的!”我笑了。

  中午去接儿子时,棋社的教练对我说:“铸铸走棋很有感觉,回去和他一起多看看棋书,多研究研究棋路和杀法,他的进步一定会更快的。”教练的话是表扬,对家长来说也是孩子的成绩单,教练说这些话的时候,儿子得得意洋洋地站在我们身边。从棋社一出来,儿子就迫不及待地对我们说:“我好厉害!今天赢了三盘棋!教练都表扬我呢!”

  晚上,儿子和老公两个男人各自抱着一本棋书杀开了。结果如何?我在厨房里没看到过程和结果,只听见平常非常吝啬表扬的老公说了N次:“好小子厉害啊!这样的路子也能找到呀!真佩服你!”看来,儿子确实是进步了不少。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