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抗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4日星期四

  早早地,儿子就起来了,他没象平常那样雷厉风行地做整理梳洗,而是坐在宽大的窗台上看外面的风景,小小脸蛋上挂着完全不符合他年龄和性格的凝重。

  上学路上,我问儿子:“你今天还要做数学小组长吗?”儿子回答:“当然要了!”虽然是眼光明媚的早晨,但儿子的话却显得有气无力。我继续问:“你是怎么做小组长的呀?进到教室后怎么做呀?”儿子的情绪被调动起来:“我进去教室放好书包就对小朋友说:‘交作业了!’然后我就去把小朋友的作业本子收起来,一本一本地翻到做好的那一页,然后一本一本地夹起来,最后交到老师那里去。”好仔细啊!我夸奖他:“你的工作好仔细好认真负责啊!你是个好小组长!”儿子对我粲然地笑了。

  下午我在家整理衣服,老公把儿子接回来。一开门,就听到儿子口齿不清的嘹亮歌声:“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妈妈!妈妈!我回来了!”儿子的声音里满是快乐,儿子早晨窗前的那点忧郁,相信早就一扫而光了。

  我扶正了歪在儿子胸前的红领巾,问他:“红领巾戴得真好啊,今天一定有高兴的事情发生了!”儿子笑咪咪地回答:“有啊!我今天下午被罚读书了!”被罚也算快乐吗?果然是非不分!“怎么回事啊,说说看。”儿子轻松地说:“老师下午有事情没在教室里,让班长小朋友看着我们读书,我没读,我在画画,老师回来了,小朋友告诉老师我没读书,我就站出去读书了。站出去读书感觉真不好,下次我不这样了。”

  摸着儿子的大脑门,我笑了——儿子的抗压能力越来越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铜皮铁骨很快,就会在老师的连翻轰炸似的教育下诞生的。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