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忙碌的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6日星期六

  上午学棋回来,儿子告诉我今天上午他靠自己的认真思考,取得了有史以来最良好的战绩——下6盘,赢了4盘,对手是比他大几岁的哥哥和姐姐。我问他:“为什么你能下得这么好呢?”儿子回答:“你不知道吗?因为人有两个宝呀!两个宝就是双手和大脑,有了它们,做什么都做得好啦!”

  下午,儿子先跟叶叶一边看卡通片一边聊天,然后把垫子和乐高玩具搬出来和叶叶一起玩了半小时,再然后把乐高玩具收好,把抹布、颜料、报纸、水瓶子和各种大小的画笔全部搬出来,两个人七手八脚地给上个星期做好的冲锋枪涂颜色,为了稳住冲锋枪的位置好上色,他们想出了用小塑料板凳固定的方法,整洁客厅在两个小朋友的手下顿时变得一片狼籍。

  晚饭后,我想儿子提议:“我收拾厨房餐具,你整理画具,看谁比较快比较好,好不?”儿子立刻回答:“我同意!我现在就去把画具收好,我一定会比你快的!”果然,儿子在我做完家务前把全部的残留处理掉,地板上的颜料被擦干净了,连画具都乖乖地回到原来的地方去。才过了一会,儿子自豪地从洗手间里出来,手上拿着滴滴答答流着水的红领巾:“妈妈,你看我快吧?红领巾都洗好了!”我连忙夸奖他:“哇!好干净哦!”儿子冷不丁地来了个回答:“干净?要干了才知道。”不错,确实要干了才能真正看清楚是否干净。

  刚拾掇停当,儿子就抱着铅笔和早早买好的信纸提醒我:“我们不是说好星期六给北京的大鹏弟弟写信的吗?你是不是忘记了?”我没忘,只是怕儿子忙不过来,也就不好打扰他了。我没打击他的积极性,顺着儿子的话语说:“对哦,妈妈都忙得忘记了,幸亏你提醒呢!”“我现在就去写信,我要在信里说:‘大鹏弟弟,我爱你!’我还要送照片给大鹏弟弟!” 没认识就爱上弟弟了?我晕。信稿是儿子说老公帮忙用正规的汉字记录下来,然后再由儿子抄写在田字格的信纸上,信里有很多字儿子只会说不会写,但他还是坚持要写汉字而不用拼音,他说写信就该用字,拼音看上去很幼稚。我们集体笑倒!

  半个小时后,信终于在儿子仔细的涂涂改改下“写”完了,他心满意足地把薄薄的信纸连同自己照片一起放进信封里,然后开始遐想:大鹏弟弟会给我写什么呢?

  儿子假日里的节目虽然排得很多很满,却井然有序。

  2004年11月7日星期日

  为了把信尽快地邮寄出去,上午我和儿子专程去了趟邮局,去的路上,儿子说:“我知道要用邮票寄信的,买了邮票后,我就用舌头舔一下邮票,然后贴在这个格子上!”舔?这是哪里来的经验呀?我好笑!

  儿子在邮局知道了寄信的程序和邮票的作用,却始终没用他的“绝招”去对付邮票,因为邮局里没有人这么做的。回到家,儿子急忙告诉老公:“你知道邮票和邮票中间为什么要有小洞洞吗?那是为了方便人家撕下来还可以撕得很好看!”

  下午老公休假,我乘机赖在床上休息,整个下午都是他和儿子一起玩。他们一起下了几盘棋,写了几大页的空心字,给破了书皮的语文书重新包装,用纸和硬币学做拓印,儿子受到启发后,兴致勃勃地找出家里任何有凹凸的表面的物体上做拓印……

  星期天就这么过去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