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被子彻底失踪及洗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8日星期一

  一早,肩上挂着装有被子的大袋子的儿子上学去了,临进学校门之前,儿子坚定地对我说:“妈妈,我下午会把学校里装被子的袋子和被子枕头全部拿回来的,你放心吧!”我点头,心却怅然——如此具有奇特选择性记忆的你,下午会给我什么答案呢?

  去接儿子放学的路上,老公和我打赌:“我猜想啊,儿子一定忘记把袋子拿回来。”我说含糊地说了声不,不是我否认老公的意见,而是别无选择。

  4点15分,儿子班老师拉着一大群孩子从校园深处走向我们,随着人群的渐近,儿子的小小身影也清晰起来——他的手上艰难地拖着硕大的旅行包,我一眼就看出那旅行包是我给他准备的,旅行包上有他的名字,只是那旅行包原本的洁白已经不复存在。我冲老公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就跑去迎接儿子。

  儿子一见我们就扬起旅行包喊:“爸爸妈妈!我的袋子拿回来了!你们看看!不过被子没找到,我带回来枕头了,看呀,在袋子里呢!”儿子的鼻音轻了不少,相信今天的被子功劳,我欣慰地说:“我和爸爸都相信你一定会记得的,因为你有好记性啊!对不对?”儿子使劲点头,热烈地说:“我盖着被子睡觉,鼻子都不堵了!我的作业全部都做完了,回家只要爸爸妈妈给我听写就好了!我很厉害吧?”

  晚饭前儿子尽情地去楼下的花园溜了冰,晚饭后,儿子没再出去玩耍的理由,餐具收拾洗涤的工作,儿子自愿地一力承担下来。“妈妈,今天我来洗碗!”老公向儿子提议:“吃完饭后我们干吗?杀一盘?”儿子边卷袖子边说:“我忙呢,我要洗碗!”老公又说:“不下棋了?我可是很想下棋……”我拽了一下老公的衣服:“人家铸铸可是个爱劳动会劳动的小伙子,洗完碗再下棋也不迟呀!”儿子自豪地回答:“那是当然喽!知道吗?我洗过的碗呀,像新的一样!”

  为了使儿子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我给儿子搬来垫高脚的塑料小板凳,还帮他系上围裙。儿子一边洗一边对在旁边“观摩”的老公解说:“爸爸,你看看,洗碗要这样才能洗得像新的一样的!我先把洗洁精挤到海绵上,然后就擦在碗上,来来回回地擦,擦到没脏东西了,才放到水下去冲,然后就很干净了!对了,北京的大鹏弟弟也不会洗碗吧?我一定要告诉他我会洗碗的!”老公紧张地配合儿子的作业并背着我谦虚而尴尬地点头。儿子转头对我说:“妈妈,星期六我要画一张画给大鹏弟弟,告诉他我会洗碗和喜欢画画的事情。”

  晚上洗衣服时,我从儿子带回来的袋子里拿出一个,散发着儿子特有的酸臭味道的脏枕头。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