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病假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9日星期二

  昨天晚上,儿子的咳嗽声几乎响了一夜。早上,儿子虽然照常起来,但脸色苍白,一出房间门就跑到洗手间呕吐起来,儿子的身子软绵绵的,精神状态很差,尽管往厕所里吐的只是口水。

  看到这样的情况,只能向老师请假去看医生了。我们从医院(此处省略掉1000字对儿子打针事件软泡硬磨的说理教育)出来直接去市场,买好了菜快11点才回到家。一路上,大人孩子大包小包地抱着拎着,虽然都是儿子爱吃的东西,但这个卫生设施非常简陋的旧市场,还是让孩子怨言多多:“这个市场的味道真不好闻,怎么地板都是洞洞呀?还到处都是积水,还有这么多的动物粪便,多不卫生啊……”超市是真实的生活,市场也是真实的生活,我和老公假装没听到他的抱怨,笑着问他:“市场就是这样的了,长大后你会陪你老婆上市场买菜吗?”儿子想都没想就说:“我才不呢!我宁愿在家带孩子!”

  晚上,儿子在坐洗澡盆里对我说:“我不想这么快长大。”以前可是最期望快快长大的呀!?今天怎么了?我问他:“你这是为什么呀?”儿子忧郁地回答:“做大人好辛苦的,每天要上班不算辛苦,不过不上班了要陪老婆上街去这么脏的地方买菜,还要在家带孩子搞清洁卫生,真不好……”

  儿子坐在床上边看画报边喃喃自语:“没有色斑,更加自信……”我怀疑地问:“宝贝你说什么?色斑?”儿子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说:“是色斑呀!你的脸上也有!不过不用怕的,用了**美容膏就可以了!”原来是广告惹的祸:“这样啊!我想用一下你说的美容膏,你给我买吧,我也想更加自信!儿子大惊失色,连忙说:“妈妈,我刚才说错了,是有了‘色斑,更加自信’才对的!”你这口也改得太快了吧?

  睡觉前我问儿子:“今天休息在家开心吗?有什么事情你觉得最开心的呢?”“上学我很开心的,不上学我也很开心,最开心就是下午叶叶告诉我作业,然后我用了半小时就做完了的这件事情!我真的好喜欢做作业呀!我们班的老师和小朋友会不会知道我没来上学呢?”我安慰他:“你是一个这么好的小组长,这么守纪律这么会做作业的小朋友,你没去上学,大家一定都会发现的……”儿子得意地说:“对哦!下午叶叶告诉我作业的时候就说了,大家都想我了呢!”

  晚上9点半,儿子睡着了,夜里还是咳嗽不停。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