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打针及收信后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6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10日星期三

  早上,我早早地准备好早点,儿子却在房间里摸东摸西地瞎磨蹭,如果那小活宝再这么无所事事地忙碌下去,上学非迟到不可。我沉住气慢条斯理地在客厅里说:“宝贝,你好好忙,妈妈先看看杂志先,你搞定了记得叫我哟!”儿子快速地跑出来:“你怎么可以这样在看杂志啊?!人家都快要上学啦!”我抱着一本杂志悠闲地坐在沙发里,越过杂志的上缘我看到手忙脚乱地吃早点收拾整理的儿子。对了,就这样。

  我总觉得孩子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长大,以至于眼前的这个已经到我胸前的孩子让我恍惚和昏眩。上学路上,我握着儿子的小手傻乎乎地问他:“你以前很小很小的呀?什么时候就长成这么大了?”儿子用他那特有的漫不经心对我说:“就刚才呀,妈妈你没看到吗?”

  学校门口,儿子担忧地对我说:“妈妈,我没上学一天,有老师和小朋友会想我吧?”我“你是好孩子,当然会有朋友惦记你了。不过如果他们没告诉你他们在想你也没关系的,是不是?你都知道他们在忙着学习呢!心里想就够了。”儿子满意地走进学校。

  下午4点,老公接他直接去医院打针,原本估计30分钟搞定的事情,却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办成。6点30分,眼眶红红的儿子和怒气冲冲的老公终于到家了。

  回来比我预计的晚了不少,我问老公:“你带儿子去看中医了?”老公无奈地说:“还哪有时间去?光打针一样就弄到现在!你儿子真不好对付,好说歹说的他就是不听,没脸没皮的居然敢嚎啕大哭!真是的!后来没办法了,两个医生一起来抓他才打成,针扎进去了,针水就是推不进去,小屁股都紧张得硬硬的……”儿子可怜巴巴地听老公说着他的臭事,平日好斗的他却没反驳一句,看来说的都是实情。我抱过他:“屁股很疼吧?”“恩……”儿子搂住我的脖子,哭腔都有了,我安慰他:“是不是妈妈没去陪你打针特别疼啊?”儿子抱紧了我:“是啊!”老公在旁边酸溜溜地说:“就是嘛!你妈妈就是止痛药,疼的时候妈妈就什么都好了!儿子,你到底是不相信你老爸还是不相信医生,怎么就是不肯去打针啊?!”儿子擦掉眼泪,认真地回答:“我信不过医生,医生说了轻轻地打的,到打的时候还是很疼的!”儿子自己说到最后,乐了,我们跟着儿子笑起来。

  儿子笑了,儿子的撒娇和大人关于打针的安慰到此结束。

  我变魔术般地从身后拿出刚收到的信:“大鹏弟弟来信了!”儿子兴致一下子高起来:“在哪里?!说了什么?!”我递过信:“我怎么知道呀?你的信一定要等你回来才拆的哟!”儿子急忙剪开信封:“哇!全是拼音呀!好厉害啊!我来拼拼先:‘……我-来-告-诉-你-爸!’告诉我爸不是告诉我?为什么呢?”我和老公好奇地把信拿过来——原来大鹏弟弟把“吧”字的声调标成第四声了。

  看完信后的半天后,儿子依旧抱着信封信纸回味着:“如果星期六快点到就好了,到了星期六,我就可以画画写信给北京的大鹏弟弟,我真的好喜欢他啊!他写的字这么好看,我也要这样写!……”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