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铸妈:一堆琐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34  新浪少儿 

  发布者:铸铸妈

  2004年11月17日星期三

  小雨还在下,气温也和昨天一样,但那个才穿了一天小毛衣的小子就对毛衣厌倦了。一早起来就对毛衣发牢骚:“怎么就冬天了?!怎么就下雨了呢?!怎么就要穿三件衣服了?!我好久没游泳了呢!我真喜欢游泳,我真喜欢夏天……”好无辜的雨天啊!打着雨伞踩着雨点的浪漫情节,也因为衣服多才下了一天就让孩子厌烦了。

  中午,天晴了,外面的世界被太阳照得热辣辣的。

  在等孩子放学的学校门前,妈妈们对孩子的责怪络绎不绝:“你怎么这么笨呀?!热了都不会脱衣服?!这么热了还穿这么多!热坏你呀!”我心里笑了笑:我家宝贝一定也是这样的。老师牵着一大群小孩子向大门走来,小小个头的人群一散,就看到儿子甩着两只空手欢天喜地地跑出来:“妈妈!我今天没作业了,全部都在教室里做完了!我要去浩浩家玩!”我边答应他边检查他的衣服:“你好聪明啊,热了会把里面的衣服脱掉再穿回外衣。你的毛衣呢?还有早上带去的雨伞呢?”儿子歪着头:“恩……在教室里,妈妈帮我拿着书包,我去拿!”儿子把书包往我手上一塞就不见了。

  5分钟后,把毛衣甩得象风车一般的儿子出来了:“妈妈!我在教室到处找,雨伞不见了!”“不会吧?不是有小钩子让小朋友挂雨伞和水瓶子的呢?怎么会……”儿子没表情地回答我:“我说是不见就是不见了!”儿子的满不在乎让我觉得不是滋味——自己的东西怎么说不见就不见呢?儿子没理会我的情绪,很快又开始另一个话题:“老师说我数学测验100分!真的!卷子没发,如果发了你就知道我怎么拿100了!我很能干的!”

  回到家,儿子连忙给浩浩打电话:“浩浩,我现在过去你家玩,你在家里等我,知道吗?……什么?你家什么地址?你家什么地址你不知道还问我吗?……好了,我早就知道你家地址了!”天!人家自己的地址自己还会不知道?你怎么理解人家的话呀?!难怪老师说你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自儿子上学完全习惯了自己整理后,我好象再没给他检查过书包,儿子走了,我突然对他的书包产生兴趣。作业本子乖乖呆在装作业本的袋子里;书本高矮不齐地挤在书包的内拢里,书本的外壳松松散散的,书包的底下散落着破旧书壳的片片残骸;文具盒里空荡荡的,经过几番打捞才在书包底部找到秃头秃脑的铅笔和形状被啃的怪异的小橡皮头;还有……我再往书包深处掏——晕啊!一条的红领巾!

  吃饭时,我问他:“红领巾哪里来的?”儿子想都没想就回答:“不知道呀!是它自己跑进来的吧?我没拣过也没拿过人家的。”不知道的事情也能回答得这么快?“没了红领巾会有多着急啊!是不是?”儿子边扒饭边使劲点头:“明天我会记得拿回学校去问问小朋友是谁的,我要还给人家才行,对了妈妈——”儿子的突然想起什么的“对了”总会引出让人担心的事情来,这次的“对了”也不例外,我的心突地一跳,不禁关切地问:“怎么了?”儿子略带失望地继续说:“我昨天不是带了一个套在语文书上的套子回来的?我今天还给丢了套子的小朋友了,不过那个小朋友没谢谢我,真没礼貌啊!”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